学校元旦庆祝活动的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及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益师附小‘读圣贤书·观书法展’xxxx年元旦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推进益师附小的校园文化。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我市城区教育资源整合以来,西流湾校区的师生们经过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读中华经典,传优良品德”的教育发展之路。本学期,我们统一发放了国学经典校本教材,把经典诵读纳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到了“班班有国学园地,周周有经典大课堂,季季有传统文化专刊”,我们还诚邀了益阳市正觉学院的老师们传授国学知识。在这里,我们与古圣先贤对话、与经典美文同行;我们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美德。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非常高,学校掀起了“人人读经典、处处见文明”的良好局面。
今天,我们的活动不仅要展示同学们的书画作品和经典诵读成果,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营造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茁壮成长!
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同学们健康成长!祝来宾们万事如意!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