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
我叫xxx,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和这么多爸爸妈妈一起交流!
说到学习,我们这些孩子多多少少都抱有一定的恐惧感。说实话学习确实挺苦挺累的,而且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苦就可以不学了吗?现在轻松将来不就更苦了吗?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都是通过知识才得以体现的,为了将来能够更“甜”我们必须好好学习。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我们能在忙碌中找到另一种乐趣,让自己真正爱上学习,学习也就爱上了你,那就再也不会觉得付出无收获了。在这点上,我把学习当作一种游戏。学习这个事儿,必须要靠自己,那么变被动为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对于学习方法,我们武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三个字“静”,“勤”,“活”。“静”就是要静下心来好好学;“勤”就是要勤奋,努力,不能偷懒;“活”就是要活学活用,不能死板硬套。这也许就是我们缺少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学习也是一种实践,只有在保持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才会不断进步。
怎样才算进步呢?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是一种进步,那就需要我们不断为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把我们班最好的同学定为要追的目标。
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有时也会失败会精神不振。可是大家都知道人生那有一帆风顺的啊!这就需要同学们和各位家长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勇敢、自信的去面对一切不要用成绩来衡量我们.
我知道爸爸妈妈们对我们的担心不仅仅是学习,更重要的是做人。在家里,我和爸妈之间的关系既是父母与孩子,又是大朋友与小朋友。父母为我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们世界上最真诚的爱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你们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对所有的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们在学校一定会用功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