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大家一齐相聚在绿荫如画的师大校园。
经历了六十多年风雨历程,师大历来有“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那里不仅仅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瀚海、学界鸿儒,那里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在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术园地中勤奋耕耘,为祖国和人类的科学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前辈们以他们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铸就了今日师大的骄傲,作为师大的一分子,将来我们不仅仅要完成自身的学习、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承接师大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告别了黑色的六月,经过了考研的磨砺,如今我们,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这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盼:期盼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盼着更为硕果累累的三年。
从此刻起,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点滴做起,努力实践“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勤奋学习,专心科研。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共同携手,续写师大新的辉煌!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