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尊敬的各位老师、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在这难忘的、庄严的时刻,我谨代表全体初六同学的家长,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同学们,表示祝贺!对x学校的全体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六年前,我慕名把孩子送到x,六年来,我感受到了x卓越的管理,目睹了以x老师、x老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团队所付出的爱心、智慧和汗水,我也看到了孩子在x的优越环境中快乐地成长。比如,孩子的人格培养非常重要,学者研究的重要成果是进行感恩教育,但能把感恩教育做得非常有成效的是加美,我家里的老人和周围的朋友都说我儿子懂事;再比如,我孩子的小学语文成绩一直不突出,来到加美后,由于遇到了优秀的语文老师,学习语文的兴趣一下被激发出来,六年来,语文成绩一直比较优秀;还比如,孩子在加美从没有感冒过,因为加美的饮食营养非常合理,反而孩子放假在家倒感冒过两次。因此,我很庆幸当初对x的选择。现在,孩子初中毕业了,但我和孩子都还留恋x,我给孩子说,努力学习,争取考过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但是,高中阶段继续在x读书。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有人身自由,但能够真正实现的人身自由,必须有品德、有知识、有能力,有了品德、知识和能力,你才可以上清华、上中大;有了品德、知识和能力,才能够获得更多的财富。而高中阶段是获得知识和能力的最重要阶段,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六年内,勤奋学习、好好做人,为实现更大的人身自由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让我们一起,将掌声献给我们的恩师,献给我们正在成长起来的孩子们!
祝愿x学校欣欣向荣、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