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学校盛大的开心典礼!很荣幸,我能够代表学校全体优生在这发言。此刻,我的心情是那么地紧张和激动。
忆往昔,我想到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可敬的老师们——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时刻关心我们生活学习的班主任;风趣的语文老师;耐心的数学老师;热情的英语老师;和蔼的物理老师;循循善诱的化学老师;阳光的体育老师。更有日日夜夜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的学校领导和无私奉献的其他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的呕心沥血才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用知识的清泉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大树。在这里,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全体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还不禁想到了情同手足的同学们。忘不了教室里的激烈辩论、共同钻研;忘不了寝室里的谈天说地,海侃神吹;也忘不了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呐喊助威。共同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段纯真的友谊、难忘的经历将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九年级的伙伴们,今天,宣告我们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的战斗正式拉开了帷幕。学习了三年,奋斗了三年,就是为了通过中考这块垫脚石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以继续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三年磨
一剑,现在不正是我们显露锋芒的大好时机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那么,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下。同学们,请你们相信:不用汗水浇灌的果实不会甜美,不用行动证明的誓言不会实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遵守纪律,勤奋进取、乐观向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