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好!
知识的汲取是永无止境的,而且只有踏踏实实、不随风逐浪,谦虚不骄傲,才能够成为成功。 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诚实的学习态度和勤奋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认为学习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高尔基说:“不知明天该做什么的人是不幸的。”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定时定期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使学习不断进步。
2、全面发展,不偏科。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优势科目。各门科目就像是一个作战的整体,如果没有人拖后腿,另一方面又有一两个人当先锋,那么这支队伍多多少少会让对手心生畏惧的。
3、学习要注重效率。与其效率低下学习一个晚上,不如有效率地学习一个小时。学习效率也和好的学习技巧有关。
4、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共同进步。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