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喜欢自己吗?对自己满意吗?你是否足够崇拜一个人,希望自己就是他?
假如你怀疑自己,那么我会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人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没区别的。
我们人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利益。别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是没有人可以代替我。美国少年安吉尔肯尼因先天畸形而双腿截肢。在发现切口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后,他不得不将整个身体从腰部以下切除。
然而,肯尼并没有屈服于这种疾病。在家人的帮助下,他挑战自己的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训练生存技能。因此,他变得越来越独立,可以像其他人没区别去上学。肯尼的生活美丽动人。
有时我们以为危机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后来才发现这是人生的转折点。美丽的人生在于勇于更新,乐于学习。
把蛹变成蝴蝶,创造新的生命。一个人的生活也需要改变才能成长。每一次蜕变都带你回到你生活的一个新的领域,一个新的境界,让你有新的感觉,新的惊喜。
健康的我们,也要学会容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俗话说,没有人是完美的。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己。如何在正视缺点和不足的前提下,采取行动弥补缺点,克服缺点?
一方面,我们应该正确地与他人比较,认识到自己在群体中的地位,寻找未来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只是从不同的方面来衡量自己,而是看不到自己的优势,总认为某某学得比我好,某某书法比我好,某某钢琴比我好。
实际上人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学习好的可能体育不如你,书法好的可能学习不如你,不要一味给自己挑毛病。既能够看到闪光点,也能够看到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认识才会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长补短。
所以我们应该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我就会成为一个好学生!假如我没有良好的基础也没关系,只要我每天进步,就是一种成功!
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成为最美丽的!自信地过好每一天,你就会开始感觉到我的生活是值得过的,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