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能够作为三科成绩排列班级第一,而站在讲台上发言,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言,这与老师对我的栽培,与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是密切相关的。所以,首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之间,半个学期已悄然过去,剩下的时间也仅仅有半个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今天,我想我们当中一定有些人对自己的成绩不是那么满意吧,为什么?因为,有一些同学现在还不能真正的面对学习,不能够端正态度。生活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其实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的道理。学习也是一种快乐,只是你还未寻找到其中的乐趣罢了。
许多人到了现在还在是被动式的学习,需要老师和家长时时刻刻的监督着,才知道学习就正是因为这样,学习成绩才无法得到提升,只是眼到口到,却没有心大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做无用功的事情上。对此我只想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读书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老师和家长,学到的知识也是自己的。别人是拿不走的作文。
现在是21世纪了,整个世界都在飞速发展,现在的时代进入了高科技时代,所以好好的读书才是我们如今唯一的出路,也只有认真读书,在以后的社会中才有我们的立足之地。当今的社会的竞争是残酷的,只有强者才有资格位于社会的顶端。你不努力,别人在努力!所以,我们除了努力还是努力,要记住,越努力越幸运。是的,努力是连接现实与梦想唯一的桥梁,没有人是天生的差生。之所以会变差,是因为自身的懒惰,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了,那么就一定会成功。
爱因斯坦说过,成功=正确的方法+不说空话+艰苦劳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现在开始,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告诉自己,我相信你,你是最棒的。通往清华北大的路是一张张试卷铺成的,多练多思,有错必改,助于我们成绩提升。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共创属于我们的辉煌。加油吧,同学们,我们的未来一定是一片光明的!加油!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