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杯清茶在手,嫩蕊舒展,水色微碧,香气淡而雅然。茶儿上上下下,浮浮沉沉,一种曲线的美丽。
恬淡,从这清茶中我读出了恬淡;平静,从这浮沉中我读出了面对挫折的平静。
清茶的芳醇,需要热水的滋润;人生的芳香更需要挫折的鼓舞。茶儿在沸水中读出了炽烈,而我总喜欢在面对挫折的时候独享恬淡,挑战未来的自我。也许人总要在失意的时候才肯回首思索,终悟出原来——浮生若茶。
诚然,拼杀者可佩奋斗者可钦,热烈生活着的人可敬,但恬淡面对挫折的人却是活在我心中的英雄。挫折面前,敌人不是对手,却是自己。生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同顶炎炎烈日光,共沐皎皎月辉,心智不缺,心力不乏,别人是一道风景,就得坚信自己也会成为一道彩虹。失败并不可怕,坦然面对未拥有的东西,捋起衣袖,昂起头,弹弹背后的轻尘,重新投入战斗,这就是淡然。
茶儿依旧芳香醇正,博得满室清冽,我依旧平淡悠远,扛起面对挫折的一方蓝天,活出一条美丽的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