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生活之路都不是平坦的,而是崎岖的。
我在生活中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但那一次竞选班长的挫折最令我难忘,因为我在那次挫折中成长了。
记得在那次班长竞选中,我以三票之差失利了,不能连任班长。当时我十分伤心,失落感伴随着我。回到家,我独自一个躲在房间里抽泣,品尝着失败的滋味,品尝着不被理解的无奈。第二天来到班里,在四周我再熟悉不过的同学的眼中,我看到的全是陌生的目光。同学们在窃窃私语,议论着我的落选。其中一位同学,也是我竞选班长的对手,大步流星地走到我的跟前,大声讽刺我:“卜涵,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吧?你应该仔细反省一下你为什么没被选上了!”
我听了他的话,慢慢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反省。我仔细地回想我以前做过的事,看是否做错了什么,尤其是到底哪里得罪他了。最后我终于想起了有一次,他向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而身为班长的我却毫不犹豫地否定了他的建议,还当众嘲笑他是建议是“无稽之谈”。我也想起,对别的同学的建议和意见,我也很少听得进去。就是我的这种不把同学放在眼里的傲慢,让同学不再认同我,所以我落选了。而他,则当上了班长。我终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感谢对手,他让我彻底清醒了。
从此之后,我不再是那个骄傲自大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虚心的我。虽然我落选班长了,但老师让我担任了组长。我好好地珍惜了这次宝贵的机会,善待组中的每一个成员,如果他们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我就虚心地接受。同学们都对我的转变表示赞赏。
新的学期来了,又一次竞选班长。这次我为竞选作了充分的准备,也相信已重新赢得同学们支持的自己不会再落选。经过一段时间,竞选结果出来了,我以48票的高支持率重新当上了班长。
经过落选班长这个挫折,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应该垂头丧气,而应该鼓足勇气、正视自己。只有这样,才会在挫折中成长。
一个人在漫漫人生旅途中,会经历许多挫折,但是挫折不会打败我们,而是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坚强,有勇气去面对一切.
如今,我已经顺利度过了我人生的第一关,考上了让全县学生向往的民族中学,可是紧接而来的却是为期4天的紧张军训从前,就听高年级的同学们听说,军训会累死人的,要在大太阳第下站几小时,还不许动,连擦汗也不能,仅这个就让我有了打退堂鼓的意思了,想着我的皮肤4天后就会变的和非洲人一样黑了,就不由的打了一个冷颤.
军训第一天,虽然同学们到知道会很苦,但还是热情高涨果然,一开始便碰上了“拦路虎”———站军姿。站军姿要领很多,大家听得有点迷糊,亲身一体验,更觉得“晕”,简直太累人了。然而这就是给我们的第一个考验。太阳火辣辣的挂在空中,无情的向大地投放着他的光芒我保持军姿站在队列中,不一会儿,手便麻了,腿也酸了,汗珠更是调皮地往下落弄的我痒痒的,好想动一动,可是看见教官那严厉的眼睛,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这时,有几个同学还是撑不住了,脸色发白,左中右摇晃,教官赶紧上去扶好,把他送进了医疗室我头也有些晕了,心想,假装晕倒,不就可以不用站了吗?但是又想,如果我现在放弃了,那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不就白废了吗?眼看离成功只差一步了,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啊但是又想,站了那么久了,真的很累了,一秒种也不能站下去了可能今天把我一生要站的都站完了可是我不能还是做像小学那样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就向别人寻求帮助的人了我已经初中了就连这点困难还经不主的话,以后还怎样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呢?终于,我咬紧牙紧闭眼睛,尽量不去想其他事情“活动一下”教官的口令使我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我“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内心却充满了喜悦:我坚持下来了,我胜利啦!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