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喜欢。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六千多个日夜已在我手中悄然离去,过去的日子如烟随风而散,曾经留下的痕迹也被时光之河冲刷干净。
年少不懂愁滋味,只是一味地玩乐。现在回首,才后悔幼时虚度光阴。如今,想努力,为未来做些什么,却站在人生的路上迷惘徘徊,没有勇气前行,害怕前行的路上遇到更多的荆棘坎坷。
有人说:“人生就如一盘棋,有进有退,有赢有输。没有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努力,才有精彩;只有不放弃,才会有奇迹。跌倒是在所难免的,但只要你勇敢地抬起头,就可以看到风雨后的彩虹。”
这不禁让我想起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老和尚带着小和尚外出化缘,走到河边,看到几条小鱼逆游而上,就说:“这些鱼儿可真傻,逆游而上,多辛苦啊!”老和尚却缓缓地说道:“可是,它们正在享受快乐呢!”可是,顺水而行不是更舒适呀?小和尚反驳道。老和尚指着河里的枯叶道:“你看那叶黄叶,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随波逐流,享受这种安逸。”
回忆完这个故事,我想:面对挫折,人不也应该像小鱼一样逆流而上吗?可是,却有许多人总是抱怨自己生不逢时,命运对自己不公,但他们却从未想过,如果你勇敢的逆流而上,不懈的努力,不挠的奋斗,总有一天总会登上属于自己的人生颠峰。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事,有快乐,有伤心;有高兴,有失望。要勇于面对自己的人生。当困难向我们袭来,当忧愁覆盖我们时,不要害怕,伸出手,去拨开那片困难的阴云,只有不放弃,不退缩,才不会与机会失之交臂;才不会与成功擦肩而过。
不要为有心栽花花不成而难过,因为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要为山穷水尽疑无路而失望,因为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要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而灰心,因为蓦然回道,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
写到这里,我释然了,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我也应该向命运发出挑战,用剩下的一年半的时间去奋斗,勇敢地走向人生的下一站,我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走过黑暗总会迎来曙光!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太阳面对重重阻碍自己散发关莽的云雾,没有为此黯然神伤,透过重重云雾,最终将阳光洒向大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艺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张艺谋儿时,在文革期间因父亲的原因而被派到咸阳棉花厂工作,做最苦最累的活,他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失落,正是因为他在咸阳棉花厂的经历,让他拥有了非常丰富的生活经历,让他体会到了冷暖炎凉,后来恢复高考制度时,张艺谋凭着一封真诚的饱含对拍摄的热爱的信和30多件她他的作品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如今张艺谋已是中国着名导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契诃夫曾说过:“困难与挫折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锥,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
坚持不懈往往能创造奇迹。杰克·甘菲德和马克·韩森在编撰《心灵鸡汤》时,不知吃了多少次闭门羹,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执着地奔走在各个出版社之间,最后,有家小公司被他们的诚意打动,答应帮忙出版。《心灵鸡汤》一经出版立即成为当时最畅销的图书之一。正是因为他们直视挫折、坚持不懈,才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不让暂时的挫折击垮我们。徐悲鸿自幼热爱绘画,1980年他随父亲到邻县买画,以谋全家生计。父亲因病去世后,他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过早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和人间的无常。面对如此巨大的挫折,他仍不间断学习和练画,最终创作出《愚公移山图》、《八骏图》和《负伤之狮》等令世人惊羡的画作,成为了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家喻户晓的绘画大师。
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挫折是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强者在挫折面前会愈战愈勇,而弱者只会颓然不前。我国明代的谈迁用20xx年的时间编成了五百万字的《国榷》初稿,却被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这一沉重的打击,又埋头书案苦干十年完成了《国榷》的第二稿,又经过三年的补充、修改,才最后定稿。如果谈迁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后一蹶不振,就不会有十三年后的成就。
坎坷也好,挫折也好,对于一个人来讲,要战胜它首先要战胜自己。海涅生前最后8年,手足瘫痪,视力微弱,躺在被褥的“坟墓”里,但生命之火不灭,吟出了大量誉满人间的优秀诗篇。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蒙受牢狱之灾,但他没有颓丧,他就是在热那亚的监狱中口述出那蜚声世界的《马可·波罗游记》。他们的勇气产生于斗争中,产生于同挫折的顽强抗争中。
挫折好比一块锋利的磨刀石,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多少次艰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如同花开花落一般,为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铺垫。只有直面挫折,我们的双腿才会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迹才会更加坚实。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在成长这条漫长的路上,并不是事事都是顺利的,只有经历了挫折和困难,才可以培养自己的意志,磨练自己的毅力。
其实挫折和困难就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老师,时时刻刻的帮助我们,告诉我们在失败中我们可以提取出很多的经验教训来为我们以后的道路打好基础。这就像一道困难的数学题目一样,你要是不用心去留意、认真去做的话,题目是解不出来的;反之,你便可以从这些困难和挫折中领悟到学习的方法。
对待挫折的态度也为你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如果你对待困难是消极的,那么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会感到事事都不顺心,让我们对成长感到了厌恶;而当你用的是积极的态度,在生活和成长中,都会感到快乐和欣喜,因为你可以从这些挫折中总结经验,并且提供反面教训,让你了解到成长的路上是会有挫折的。
成长是需要挫折的,就好像小鸟想飞,必须要经过很多的失败才能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就像刚出生的小鹿学走路,要经过很的困难才可以在无边无际的原野上尽情奔跑。没错,挫折和困难就是成长必要的条件,也是成长必要的导师。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遮阳而痛苦那我们就见不到的草原;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悬崖峭壁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目睹不到飞流的瀑布;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和幸望。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胜利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那你就不会成功,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只要你细心发掘,它送给你的便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引领你打开当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
挫折是成长之路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成就他伟大的事业,也永远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就像黎丝,如果他没有挫折,那他永远不会进入哈佛学习。
成长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挫折的生命是绚烂无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