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将一棵坚持的种子播种在心中,用各种挫折当做养料。当它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们也成长了。
炽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叫嚷。我满心期待地等着成绩公布。又是79?心里的期待立马换成了失落。看着别人手中挥着试卷,心中顿时升起了一股挫败感。
书桌前,我带着母亲的安慰写着作业。一只不知名的小虫落在了我的书面上,我轻轻地拨了一下,它立马就飞走了。不久,它再次光临了我的书本,我不像上次一样了,我重重地一打,将它弹到了窗前。可怜的小虫因为我的拨弄,而蜷缩在窗边,用它那几条细长的脚支撑起来。嘴里发出叫声,像是诉说着不平,像是在呻吟,更像是在鼓励自己。它不停地拍弄着自己的翅膀,那双翅膀被我打得很皱褶,再想飞上蓝天那得有多难,何必这么努力呢?我嘲讽着。
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会遇到很多挫折,在一条小路上放一根竹竿,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跨出一步,这根竹竿对我们以后的道路没有任何影响。
遇到挫折,只要努力坚持,丧失了这次的机会,就要做好准备迎接下一次的挑战。记住,走出了小道,前面便是宽敞的大道。
小小的挫折在我们的面前却只是一种历练,只有它的滋润,那颗种子才能发芽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在以后的道路上,给我们遮风挡雨。
成长需要挫折,挫折使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