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首歌,人生爱不同,默契不语,却心灵相通,春去秋来,却真情依然,没在身边,却在心里,走进的是心灵,没有牵手,却有挂牵,拥有的是感动,心的贴近,温暖着飘零,情的真诚,呵护着生命,阳光暖在身上,真情暖在心上春风吹在脸上,幸福印在心中,陪伴,无怨无悔,无论何时何地,以心作陪,付出,全心全意,无论天涯海角,以情相暖,了解生活中的负累,无助时,赋予精神的支撑,懂得伪装后的坚强,流泪时,给予最真的心疼,人间最温暖,莫过于有人懂有人疼,爱情最真实,有人恨有人爱有人讲,一句想你,会倍感幸福,痛苦,因一个人而生,人生也不过就是如此,且行且珍惜。
人生,无非就是在得失中沉浮,在恩怨中纠缠,在对错中颠倒,在悲喜中来回,无论精彩还是平淡,都会沉寂,无论路窄还是路宽,都要前行,要学一种豁达,一种洒脱,一种开心,对于一些无法放下的人和事,要学会坦然,学会释怀,慢慢地,我们终将老去了,渐渐地,我们都将失去,人生所有的一切,我们都不会带走,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都无法拥有,其实,人生的美好,不在过去,不在未来,美好永远都在现在,不随意苛求别人,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诚,宽容待别人,严以律自己,得与失,成和败,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种成长,看淡,心情才好,看开,日子才美。
爱不言声,两心相知就好,情不表露,两人懂得足够,寂静的夜,想念的心无比柔软,一曲春江花月夜荡漾心房,歌声悠扬,情也悠长,渲染着相思传达着爱恋,让阳光照亮你的一方晴空,我把牵挂托与清风流云,让祝福带给你平安快乐,相遇在人海,不是谁都可以相爱。我在空气中感受着你的气息,我在歌声中聆听你的心事,我在月光中找寻你的身影,我愿化作美丽的蝴蝶,停留在你的窗前,我愿化作青丝缠绕在你的眉眼间,我的心语你可曾读懂。我不相信爱情,但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的幸福是因为遇到了我,我要把你放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感觉到我的温暖,我的幸福。
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我一直相信你和我的相遇,相知也是一场缘分,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那么今生我与你的相遇,相知相爱是不是也是一次,来之不易的爱的修行,爱情从来都是百转千回,人的一生究竟能有几次真爱,不要忽视身边,看似平凡的拥有,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么是怀念,才知道什么是珍惜,幸福着你的感动,感动着你的快乐,快乐着你的挚爱,挚爱着你的心灵,只要有爱,就有你的存在。曾经无数次的告诉我,五百年的凝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只有在你温暖的怀里,我才能享受到人间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有时候,不言语,其实情更深,不回应,其实意更浓,不伤悲,其实痛已留在了梦里,不哭泣,其实泪已留在了心里,人世间,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眼睛能看见的,有时眼睛所见的不过是别人制造的幻境,人生要经历太多的局,太多的我们看不见的陷阱,任你怎么睁大眼睛,就是看不清楚,看不明白,有时侯,睁眼不如闭眼,当我们闭上眼睛,关照内心,蓦然发现,读懂自己,就是读懂了别人,看清内心,就是看清了世界,你拿人当宝,人却拿你当草,你视人唯一,人却视你之一,感情上有很多人总是假装近视,一山望着一山高,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多少已散的宴席,是望不到深情而后会无期,多少擦肩的缘分,是得不到珍惜而悄然离去。
一头热的心,谁也伤不起,没有回馈的情,谁都得放弃,就算失去后再挽回,再弥补,再后悔,都已来不及了,因为他们没明白一个道理,不懂珍惜,不配拥有,永远记住了,走不进的世界就不要硬挤,难为了别人作践了自己,得不到的感情就不要强求,丢掉了尊严得到了慢怠,离开不是绝情,是留下来没有人看重,撒手未必轻松,是伤透的心不想再疼,留不住的沙,何不随手扬了它,放不下的人,就努力别去牵挂,人都有底线,岂能被践踏,心都有诚恳,岂能被玩耍,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宁可高傲离开,也不卑微存在,宁可笑着放弃,也不哭着拥有。
你是谁,谁是你,你是谁的谁,谁又是你的谁,心里在乎谁,会忘记自己是谁,谁又忘记了你是谁,你才知道自己是谁,其实谁也不是谁的谁,你是谁就是谁,何必强求去做谁的谁,主动久了才发现,心已随着那不冷不热的话语渐渐冷却,在乎多了才感觉,情已伴着那不痛不痒的态度慢慢瓦解。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有个人,狠一狠,就忘了吧,感情上,拿得起放得下很重要,忘记一个人挺简单,不要见,不要贱,放弃一段情何其难,藕已断,丝还连,不能说,不能想,却不能忘,只适合收藏,思不是,念不是,梦也不是,唯面对迷茫。
爱情不伤人,伤人的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海誓山盟,失去不可怕,可怕的触景而伤情,睹物而思人,如果拿你的一生幸福当赌注,爱你的人绝不会让你输,不爱你的人才会让你哭,我们是人而不是神,难免都会伤,好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有些人失去了,会让你遗憾终生,有些情求全了,会让你痛不欲生,对待感情,不能不要脸,也不能太要脸,不顾一切的脸皮厚,是因有足够的在乎,但别死缠烂打,迫不得已地放开手,只怨自己能力不够,但别萎靡不振,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便不配拥有最好的你,不懂你的用心良苦,就没资格得到你的良苦用心。
感情这种事向来都是你情我愿,有时候心甘情愿也不是什么好事,缘分就是这样喜欢开玩笑,需要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人不需要,情感换汤不换药,需求抚慰的不少,慰藉心灵的难找,记得最深刻的,往往伤你最透彻;时刻为你撑伞的,常常是你自动忽略的,寂寞是你想说话时没人听,有人在听你却没话可说,冷漠使你无人入心,有人走心你却紧闭心门,其实世上最珍贵的,是你已经得到并随时可能失去的东西,不要失明,平行线的相交不是偶然,不要失聪,装聋作哑的感情谁都会心寒,千万不要让真正对你好的人,慢慢的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因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一个朋友做销售,工作没多久就喝出了明显的啤酒肚。他说,喝酒是工作需要,很多项目,可能谈了好久都没什么进展,但只要一次酒喝好了,就签下来了。还有一个朋友很能讨女友欢心。大家问其秘诀,答曰很简单,在每次女友生气、疑虑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无需太多废话,抱上去亲吻就可以了,百用百灵,屡试不爽。
谈判解决不了的问题,喝酒可以解决。争论解决不了的问题,拥抱可以解决。
推而广之,理智解决不了的问题,情感可以解决。逻辑解决不了的问题,直觉可以解决。科学解决不了的问题,宗教可以解决。孔子解决不了的问题,庄子可以解决。
从这个意义上说,感性的人其实最理性,理性的人反而很感性。假如一个人妄图用理性来解决一切问题的话,他往往会得败很惨,头破血流都不清楚是为什么。因为理性思维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是行不通的。人类社会永远都具有一种女性化的气质——与其被说服,更愿被感化;与其相信理智,宁愿依赖感觉。
如果你想说服客户购买保险基金或者衣物首饰,并不需要跟她们讲很明白那些产品究竟好在哪里,你越努力那么做,她们越容易觉得你是在忽悠她们,相反,你只需要让她们从情感上信赖你,事情就成了。
所以,一个人千万不要以自己强大的逻辑水平和思考深度而自恃。即便你认为自己的逻辑再正确不过,无懈可击以至完美,那又怎样,再雄辩的说理也不如一个真诚的拥抱来得更加单纯、更加美好、更加受用。
一个真正理性的人,必定懂得用感性的手段来化解难题。注意,不是解决,而是化解。因为他清楚地知道,理性思维有太多的局限,而人是有灵性的动物,需要被感化。
相反,过于执着自己的理智,以为理性能解决一切问题,这恰恰是不理性的。这种人根本就没去考虑别人的感受,纯粹从自己的感受出发,以自己的是为是,以别人的是为非。这种人理性的表象下是感性的本质。
每个人的智力,都有其局限性。每个人的理性,也都有其边界。古典经济学理论的一个基本假设就是“理性人”,如果人类果真有那么理性,经济学早就成为物理学的一个旁支了。而现代经济学早已发展了“有限理性”的概念,它承认人类行为并没有那么理性。
没有谁能只凭借思考就解决这世界上的一切问题。牛顿、爱因斯坦都不行,何况你我。所以,不要试图去想通一切问题,那样只会让自己陷入可怕的理性思维的沼泽。遇到想不通的问题怎么办呢?不要去想它,感受它就通了。《周易·咸卦》曰:感而遂通。
古时那些诗文写得最漂亮的人,没有一个是宅在书斋里皓首穷经的。他们要么寄情山水之间,要么纵横江湖之上。书上的东西都是死的,而生命是活生生的。他们一定要去亲身感受天地间的万事万物,看秋去春来,冰泮雁回,才能对人世间的诸种美好体验得无比真切。而不是枯心默坐,冥思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