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人生感悟散文
散文。
供大家欣赏学习!
时间在走,我们在变,渐渐地,便心生感悟,回首曾经,原来已物是人非!
我感叹着物是人非,但我有时却想,自己的变化不是更大吗,有时,想着曾经自己做过的傻事,总是会感叹时间流逝太快,原来我已长大!
打击,挫折,成长,一路走来总是感叹人生,却始终无法读懂人生,只知道,曾经的激情已化为灰烬了,就连那坚持了三四年的爱情,也渐渐淡了!
那一天,写了封信给她,说我不等了,想到自己曾经被她劝了无数次,始终是“高考后我还是要追你”而让她停止劝我放弃,我突然想笑,她问我是她做错什么了还是有什么误会,我说了句,是我变了。
最后,她闺蜜一直想不通就问我,怎么快追到了就放了,我说了句不爱了,,,,
淡了,都淡了,曾经为未来而奋斗的激情没了,想让自己变强的斗志没了,如今爱情也淡了,便开始变得伤感,喜欢上了伤感文字。看见树叶因风而动,自己在课桌上,根本听不进老师的话,有一种被困住的感觉,一向喜欢看天的我,再次看到那蓝天白云,便很想飞,你说,像鸟样在天空飞,多么自由,有么惬意!
终究是变了,自己的心情也随着天气而变,每当阴天下雨,便觉得伤感,就连那落日也如此的伤感,如今我已高二,高三的学生已上高考的战场,而我也将进入高三,但我却怕了,因为曾经的斗志都已不在,现在的自己就像行尸走肉,毫无色彩,似乎自己迷失在大雾中,忘记了方向,便放慢了脚步,由此,我学会了欣赏事物!
有时候,慢下来,不是认输,而是一种境界的上升,因为只有慢下来,才能欣赏路边的风景,才能更看的清人情世故,看的清人心,看的清社。
如今,我想独自骑着单车,去旅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走走停停,离开喧嚣的环境,去看大海,去攀高山,去品美食,可惜,太不现实!
很喜欢一个同学跟我说过的话:我不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那么匆忙!
当不眠的岁月梳理着丝丝白发,当蠕动的皱纹爬满了生活的沧桑,尘封的童真时时追思着记忆的稚嫩。人生的原始里,思维是令人羡慕的简单,常常用那和完泥水的小手扑捉梦幻的色彩,涂满世界的泥巴,绘制着快乐的童年。哪管世事风雨变幻,哪管生活步履维艰,阳光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是那么的灿烂。奔跑追逐中呀呀长成,一次次的摔倒,疼痛中明白了生活不只是甜蜜和温馨。慵懒地蜷睡在母亲的怀抱,脸上露出的是梦中的微笑。舍不掉的是母亲的乳汁,即使涂上了墨水,也哭着钻进母亲的怀抱。
别忘了,我们活着就是来到这个世界体验一番生活,别惧怕,跟着自己的心走,训练一下自己!
怪不得时间的匆匆,怪不得光阴的短暂,万物都有轮回,世事都有复始。
如今,我觉得,人活着,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会迷失自我,去闯,别让自己留下遗憾,不要总是害怕,要相信自己,人活着就是为了走一场,去体验,何必太在意别人的说法,要知道,就算失败也不要留下遗憾,因为人生就是为了体验生活,所以,朋友,请不要逃避什么,勇于面对人生的每一个考验,因为那是上帝给你的财富,不要太在意物质享受,因为终有一天你会腻了。而精神享受才是一个人应该追求的!
也曾难忘风华少年,心中充满了幻想和浪漫。追逐在喧闹的校园,汲取在知识的殿堂。
阳光下,张开臂膀迎着春风,到处是沐浴着幸福的笑脸;夜幕下,徜徉在高高的白杨树间,仰望着苍穹,数着天上的星星,理想早已挂在了弯弯的月亮之上。田野里有我们劳动的身影,辛劳并没有泯灭我们的欢笑;沟渠边留下了我们的戏耍和快乐。情窦初开的年轮,朦胧的双眼惊诧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原来世界是如此的多情、如此的美丽,懵懂中不敢去多看一眼花一样的伙伴儿,一个羞涩的眼神,都会让心砰砰地跳个不完,原本亲密的伙伴,却变成了陌生。
世事的疾风骤雨打湿了衣裳,寒冷的冰雪打湿了人的心灵,滚烫的热血在冷却中降温。世间不光是铺满鲜花,也有满目的冰雪寒霜。无情的摔打中,我们的筋骨更健。
置身在生活的世界里,人生就如同一叶小舟,游曳在茫茫的大海之中。风平浪静时,我们顺畅悠闲地游荡,心随大海在舒展,敞开了胸怀,吸纳着浩瀚的百川,惬意、满足、成功、胜利挂满了笑脸。狂风巨浪汹涌时,我们在拼尽了全身的力量,努力掌握着人生的航向。风浪的一次次吞噬,我们又一次次冲上了浪尖,前进一步是那样的艰难。
翻阅着人生的日历,历史写满了苦辣酸甜,品味着人生的滋味,不免发出一声感叹,不要去追求浮华与光艳,人生的真理只是藏于平淡之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心中永远记住那句禅语: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只要自觉心安,东西南北都好,时光会为我们焕发青春的容颜。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是会觉得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不如意,但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而要懂得善待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精神的解脱,从容地走自己选择的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事情是我们所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际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
其中,一定有某种声音让你难忘。它也许会让你想起一段往事,也许会让你产生丰富的想像。一个人有了希望,就会朝着这希望不懈的努力。如果累了,望望天上的点点星光,便又会浑身充满了力气,继续努力。
我们每个人都应微笑面对人生,没有了怨言,也就不会有哀愁。一个人有了希望,就会对生活充满信心,只要你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以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
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亲情,友情,爱情,皆源自你美好的心灵,用美的心灵看世界,世界便会给你享用不完的财富,一生幸福!当你为生活的挫折懊恼不已,家里人便会一句句的安慰你,鼓励你。
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可这时你在声声叹息中却得到了人间至爱——-亲情。人们都说:“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春花秋月总是美,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过于清醒,清醒了忘却透露着许多无奈,看惯了春暖花开到草木凋落,许多时候好想自己能做株忘忧草。
原本人的生命之所以顽强,是得已历经风露,磨难,而依然完好无损,享受阳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会成为生命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