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
这次期末考试完毕,卷子发下来了,我只考了九十分。
我大部分的分都丢在第一题考字词的、第四题分辨字词的、理解文章的地方,还有一小部分分丢在第六大题排列句子考逻辑思维的地方。
在第一题考字词的地方我丢了三分。其中一分是因为粗心大意丢的,另外一分是我把字搞混了,给写错了,最后一分是我书写不太好,老师给看错了。第一个错的字是“润”字,可我写的时候粗心了,我给画蛇添足了,把“王”写成了“玉”。第二个错字是寄托的“寄”,我把寄托的“寄”写成了继续的“继”。第三个错字是“勇”,我写“勇”的时候,力的那一撇和勇的上半部分的中间那一竖给连上了,所以老师给看错了。整体来看,我的字词不太扎实。
第四大题选词语的地方一共有四个小题,我错了三个,第一个是把“深刻”选成了“深奥”,给搞混了。第二个是把“清楚”选成了“清晰”,也是给弄反了。第三个错误是把“实验”选成了“试验”,实验和试验的意思不太理解。
第八大题阅读理解的第二篇文章的第一小题修改语病和的三小题写原因我都写错了。第一小题是我运用的修改符号不当,第三小题是我应该多读几遍文章。
第六小题排列句子第五和第六句给写反了。
我全对的地方是第七题……。
第七题都是书上的原文让你填空,也有一小题让你说你的理解。我全对是因为我背的很熟。
下一次考试,我要细心,不能草草地写上就行了,如果最后有时间还要细心的检查一遍。而且平时也要用心、下功夫。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