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很抱歉,在今天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在期末的时候,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积极主动,以至于导致我期末考试语文不及格。所以写下这份检讨书,希望您能看到我知错就改的诚心,以及我对期末语文考试不及格的后悔之心。
其实早在考完语文考试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会不及格这个后果,因为在考试的途中,我就因为很多诗词写不出来,以及语文考试的作文,我也感觉自己离题千万里,所以在考试结束之后,我还有好一阵子的伤心,难过。但是又在当我考完所有科目的考试之后,我的开心又让我忘记了自己没考好的事实,当真的出来的时候,我才又想起自己是早已预知的没有考好,所以当事实尘埃落定的时候,我感到万分悔恨,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听讲,后悔自己态度不端正,哪怕是考试也是敷衍了事,所以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我应该在自己早自习不认真背课文,在课堂里面总是开小差,课后也没有认真复习,平时布置的家庭作业也是随便写完了事,在这多种不学习的情况下怎么可能会考出优异的成绩。其实班主任老师就经常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我哪怕数学成绩再优秀,语文成绩不认真追上来也是不行的。但我每次都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完全没有把它当回事,我知道我就是明显的不见棺材不掉泪,只有在现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现在说再多也没用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早知道,也没有后悔药,只能在事情发生之后尽量的去弥补它。从这一次经验教训之后,我一定会认真把语文成绩赶上来,我也决心做好以下几点:
1、在早自习的时候,认真背好课文,熟读古诗词,文言文,被背到滚瓜烂熟。
2、课前提前做好预习,对老师第二天要讲的文章,提前看一遍,了解思路,以防在课堂中跟不上老师的进度。
3、课后认真复习,在认真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后,对今天所学的知识再回顾一遍,温故而知新。
4、做到学习态度端正,不骄傲,不气馁,不放弃,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
我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家长,但是还是希望老师您能原谅我,且相信我,在下一次考试时我一定会考出让您和家长以及我自己都满意的成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