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是什么?传统文化推崇它,那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德;哲人推崇它,那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现代文明推崇它,那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对过度消费的钳制。
有人说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非常丰富了,没有必要再那样的节俭,事实上,我们的国家很多资源还是很紧缺的,为了我们更好地生活以及发展,我们还是要提倡勤俭节约。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节俭,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的社会里,更显得意义深长。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家杂志社举行“打造节约型社会”有奖征文活动,应征的稿件堆积如山。作者中不乏专家、名者,也有很多真知灼见。但出人意料的是,特等奖却由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获得。为什么呢?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把征文稿件打印在正反两面纸上的人。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企业是难以持续发展的。因此,在金升公司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仍要牢记:“勤俭节约,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