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的心得体会
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整个人类。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渐渐淡忘了这个传统美德。
我应该爱惜水,从现在做起。
于是我从早到晚用过的水就用来冲厕所,一个月又过去了,我们,来到交水的地方,叔叔说:“你们的水费是15元。”我们非常高兴,回到家,妈妈看见原来是我节约的水,知道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在这一件事里,我学会了这样爱惜水和其它的东西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家里的收入高低,再有多富裕,我们都应该勤俭节约,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习惯。
有一件事我记忆犹心。那是去年春节期间的一天,爸爸要在家里请客人,中午的时候,家里来了许多客人,这下该我们忙活的时候到了。我为客人洗水果,爸爸就忙着现摆起他的茶艺来了。最忙活的就是妈妈了,不长时间,妈妈就为客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午餐,他们都吃的津津有味,赞不绝口的夸妈妈手艺好,下午客人走了,我帮妈妈收拾吃剩的饭菜。我把饭菜倒进了垃圾箱,妈妈看见了严肃地对我说:“干嘛到掉了,物价这么贵,不要浪费粮食,况且我们吃的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植的,因该珍惜劳动成果,正所谓谁只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那以后,我懂得了节约饭菜。通过这件事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它牢记心头!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从我们身上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