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富丽学校市综合教育基地的操场格外热闹。口哨声,跺脚声,口令声弥漫整个操场。
知道吗,我们初中部的学生来到这儿军训哩。每一个教官都穿着端庄的迷彩服,每一个教官的指挥动作都那么熟练,严整。每一个教官都是那么严格地训导我们。
刚开始,这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大家也都兴致勃勃的。不一会儿,大家就累得不行了,有的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下。教官一瞧,一脸严肃,厉声命令道:“都给我起来,谁再不起来,再站20分钟”我们一听,只能服从命令,坚持训练。
“立正,稍息,向左看齐,齐步走……”,我们就这样在冬日的阳光下经受两个钟头的队列训练。有的同学还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了,还好,训练基地已经预备了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护。象我们这些孩子能吃苦耐劳吗?平时娇生惯养的。
哎哟!我的肚子咕咕直叫,闹意见了。可一看教官根本还没有休息的意思。只好再忍一下了!
终于等到了吃饭的时间了。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食堂,阵阵菜香扑鼻而来,把我的谗虫都勾了出来。教官严肃地说:“我吹哨子后才能开始吃饭,吃完饭也得听我哨子才能离开。”好不容易可以吃饭了,我们各自拿着不锈钢盘排队到窗口盛饭菜。
我刚想下筷子,看这西红柿颜色活生生的,不怎么熟吧,还有南瓜只一点点,汤水已经凉了。体验军人生活吗,不能像在家里那么挑剔了,我拿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吃到我饱了。正想把剩下的饭倒了,突然,食堂里几个大大的字映入我的眼帘: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犹豫许久,再拿起筷子,把剩下的饭菜吃了个精光。
晚上,我们来到了宿舍。大家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内衣准备洗澡。我们以抽签的形式来决定洗澡的先后,平时在家里,要洗多久就洗多久,但在这里可不能这样,还有人等着洗呢!不可以由于一己的自私,浪费了别人的时间。
虽然军训过程辛苦,但是也有许多快乐的时光,像参观孔雀园,观看杂耍表演,看赛马,拉歌等。
就要告别军训基地了,操场边风中的小树仿佛在向我们致意:让我们一起成长吧!
军训个人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