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从刚到校时的懵懵胧胧直到现在的一个合格的初一学生,其中发生了几多变化,当中有辛酸亦有欢乐。一星期的。
军训。
使我们变得成熟啦!而且也洗脱了身上的幼气。这次军训,让我认认真真的体会到了初中生活的第一课,我在军训期间是恪守本分,每次都是认真训练,踏踏实实地完成了每一天、每一节的训练。当时我就想,无论有多苦多累,我都决不当逃兵。正是这种意识的支撑让我完成了整个训练。在军训期间虽然很苦,但是我觉得:值!
军训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让我获益匪浅。这段历程让我从一名小学生迅速转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更加懂得了怎样去和同学相处,知道了自己与别人之间存在有差距,并且知道了这些差距在那里。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将尽力去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取长补短和同学互敬互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学生。
另外就是要改改我的生活习惯。我刚刚走进这所学校的时候,对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模式都不是很了解,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在这些方面吃了很多亏。在生活上开始自己一个人住校很紧张,但是在老师的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实际生活使我非常喜欢这所学校。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来学校这半年的时间里,早已经习惯了初中生活里紧张而又轻松的气氛。我们的课程的安排还算紧凑,但课余的时间还是有不少。这令我真正的感受到初中生活是如此的丰富,也有时也会感到无聊。但我明白,作为一个初中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然,这三年的生活肯定是在空虚中度过的。所以我尽量利用有效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多看些课外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这样不仅能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还可以培养和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些还可以交很多的好朋友。
现在已经熟识的朋友,早已没有了刚刚入学时的拘禁与隔阂。大家都和睦相处,尤其是和我们寝室的几位同学。有的时候,真的很庆幸我来到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校。同时,我很幸运我来到了我们一二届三班。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有机会遇到他们,遇到这么多的朋友,认识到这么多的好同学,这些都是我来到这儿的非常大的收获。
本学期我整体表现还不错,成绩达到优,遵规守纪等方面还算稳定,但却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这说明我还有一些方面有着明显的不足之处,到底是哪些呢?噢,我想起来了,主要是纪律和爱惜时间方面,有时自制力也不好,我决定坚决改正,就从暑假开始!但我还有许多优点,我为班集体夺过许多朗诵奖项,如:宣武区艺术节朗诵比赛一等奖、北京市朗诵大赛三等奖…同时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热爱我的老师、同学,而且我还乐于助人,这些优点我都会坚持下去的。
虽然我这个学期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克服不足,争取下一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初一的第二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署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初一学生已经一年了。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一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一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一年的生活和这一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但我在这一年中没有养成这个习惯。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这点我做的不好,因为我们不经常问老师英语老师还发了一顿火;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我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