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考试,我得到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经典名言我相信对我还是有用的。
首先,由于没有用心去阅读,分析得不够透彻,我的语文在阅读与探究部分失分惨重,丢掉了将近一半的分数,实在不该。在积累与运用中也丢掉了将近一半的分数,其原因在于没有仔细去看拼音,忽略了字、词、句的意思及作者的简介。在作文中丢的分也比较多,由于感觉时间紧,基本上没有利用写作技巧和文章修饰。以后我应加强知识的积累,用心去阅读分析。
在数学方面,也是由于粗心丢掉了较多分数,在关键的应用题部分,由于知识缺陷导致严重失分,并且知识迁移能力也不强,以后我应做到不懂就问,勤学多练。平时锻炼自己,强迫自己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把课堂学习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并学有余力地积极发展兴趣爱好;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酣畅淋漓、悲壮彻底、问心无愧的战役。
英语方面,由于自己基础差,练习又还不够,单词没有用心去记,所以考得一塌糊涂,英语是我相当的弱项,今后我将着重于这方面的学习和操练。还有自己的书写也应尽量做到规范。
通过这次考试我更加了解自己,考试失利的原因还有很多,但我会更好地神石自己,不断地加强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品质,认真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进行归因分析,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经一事,长一智,我一定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