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期末考试,考砸了。按说既然是全市统考,难度该不怎么高,考题以知识点为基础,需要应变的内容也不会多,可我居然考砸了。说“考砸了”可能有点小小的夸张,但却是不理想。我本来预想能80分以上的,再不堪拿个80分也是妥妥的。我没有估分,但是答题的时候也得出了这么个结论,考完也就没怎么多想,安安心心的准备后面的考试了。
当我得知分数时,震惊了。不该啊,做题的时候很顺利啊,我还以为分数看错了。好吧分数没错,赶忙拿着试卷和小伙伴们对答案,然后我知道了,原来是这么回事。大题目扣的分数不多,主要是在分析材料和判断答题方向有点偏差,不过大致方向正确,也就没什么影响。感谢阅卷老师手松。
选择题就惨了,满目红叉。当时也没觉得难,一路做下去,顺顺利利的。做完我还特地检查了几遍,没看出什么差错。想来是当时没好好检查,只是草草地扫了几眼;或者是知识点记错了,而又对自己过于自信了,才没能避免不必要的失分。虽然一直都在安慰自己,我真的自己也很不甘心,很伤心。我想,我该好好反省一下,查漏补缺。先分析下失分原因。
在考试前的停课复习阶段,我想我有好好复习的。按老师标的重点一条一条的背下去,小伙伴给我抽背我都能利索地答出来。现在想想那种背记方法帮助不大,考政治又不是考填空题,那样背全了不就必须满分了,毫无技术含量可言,那样还考什么。必须在脑子里建立一个知识框架,把相应的知识放入相应的框,这样做起大题目来找对方向,那一框的知识就全浮现出来,答题无压力,只要分析材料不出错就好了哒。至于选择题,我没想到提高的办法,大概只能多练了吧。嗯,可以提高判断力,不过怎么做呢。多问问老师吧,老师会告诉我判断技巧的吧。
想想考成这样,确实很伤心。不过伤心又有什么用,不如吸取教训。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他妈。寒假我有好好努力,回头考打一个好好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