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了,考试的失败与成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可是,当考完最后一门功课时,老师简短的几句话却成了我们心情的晴天霹雳,使一下子松弛下来的我们像打了霜的茄子——蔫儿了!
今年的期中考试题非常简单,但老师说过:“考试题越简单越是会错题连篇。”因此,我们都不敢轻视这次考试。但是,最终简单的考试题把我们征服了,使快速答完题的我们闲下来,并且认为:“这么简单的考试题,一定不会错误百出”有了这个念头,我们便不去仔细检查,而是飞快的游览着卷面,任凭让错题在那里摆着,即使特别显眼,我们也无法发现它,更不会去将它们改一下,就这样我们交了卷儿,考后家长问:“考得怎么样?”我们一律回答说:“可以的。”可是,老师给我们判卷,告诉我们卷子的一、二、三、四题丢分儿丢得很多,这下我心里也没底了,因为我平时老也写错字,而且还有一个给“高”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的题不会,平时还不注意留心这种类型题,使这次考试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失误!
考试已经过去,考试的过失也无法弥补了,只能今后注意、并改正。以后,我会多积累形近字、给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等类型题。我要多积累错题,分析错题原因,对比正确答案,使我更好掌握丰富的语文基础知识,活学活用。考试题是多变的,我们不但要积累,还要灵活运用,这样我们才能对考试题应对自如。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
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作文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