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阳光男孩——xx班的“老班长”。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老师也告诉我们:“责任面前,要敢于担当。”今天站在这里的我,郑重而又自信地说:“我再次挑战自己,来竞选班里的王者之位——班长!”
班长,是联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全班同学的领导者,是一个多么令人羡慕的职位。可我深深地知道,做为一名班长,需要以身作则,团结同学,成绩优异,品德优良,而且需要具有出色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而这一切我都准备好了!凭着我四年来当班长的经验,我知道:
作为班长,首先要做到:怀着勤奋之心,率先垂范。班级事务,是繁杂的,是琐碎的。如果我是班长,就要早到校晚离校,从班级纪律到卫生值日,再到放学路队等等,对班级的各项工作都要负责,如果没有勤奋的精神,是完不成这些艰巨任务的。
其次要做到:怀着宽容之心,团结每一位同学。我心中的好班长不仅仅是严格的,更是宽容的。因为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同学都或多或少地有着自身的缺点。做为班长,不能一味地指责、挖苦同学,应该耐心地讲道理,给他们指明改正的方向。“最高的智慧是宽容”,相信有了宽容,我们每位同学都会更加自信!
最后要做到:怀着创新之心,策划班级活动。班级是同学们快乐成长的家园,丰富的班级活动可以让同学们获得无限的乐趣,如果我是班长,我会精心创意各种班级活动,激发同学们无限的热情,打造极具特色的魅力班集体,相信我们班的学生个个文明高雅,我们的的班级一定会生机勃勃,成为我们学校的明星班队!
亲爱的同学们,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今天我准备好了!我会带着无私的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请大家相信我,支持我!为我投下神圣的一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