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晚上好!
我作为一位学生家长,能非常荣幸地参加我们高一xxxx班xxx主题班会,我非常高兴,此时此刻心情也十分激动。能和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在这美好的夜晚,在我们团结活泼而又奋进的班集体与大家一起畅谈,共同分享“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首先得感谢我们辛勤的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家长、老师、学生搭建这一友好交流的平台,在此,我提议: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在座的各位老师们,并道一声“您们辛苦了”。今晚这一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就是我们老师的一种担当。下面我谨就我所理解的“责任与担当”和大家一起分享,说得不妥之处,请各位海涵并批评指正。
现在,在座的同学们,你们想想,要是没有父辈们对你们的生活、学习、成长的方方面面的担当,我们能健康、快乐地在这如花园般的学校安心学习吗?要是没有我们的祖祖辈辈对社会、对国家的担当,我们的社会能进步吗,国家会强大吗?回溯历史,司马迁以忍辱负重、用《史记》来担当历史赋予他的良史之职,文天祥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来担当国家的命运,谭嗣同用“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来担当中国之变法的历史使命,鲁迅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来担当刺破黑暗社会的重任,我们敬爱的周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担当民族救亡的大任,等等。历史的辉煌只能证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须后人开创,继往开来的使命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让自己的人生在担当中彰显精彩。
作为在座的每位高中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责任就是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不断进步,超越自己,这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担当;尊敬老师和长辈,孝敬父母,关心同学和他人,同样也是一种担当;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更是一种担当r22;r22;这个世界需要我们担当的还很多很多。所以,为了自己的命运,为了家人的安康,为了社会的进步,为了祖国的昌盛,我们就要挺起胸来,担当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要知道,担当需要勇气和胆量,更需要行动和智慧,还需要信念和毅力。简单地说,我的责任我担当,挂在嘴上,不如记在心上;记在心上,不如扛在肩上。没有实际行动的担当就是一句空话,终将一事无成,虚度人生。就像人们常说的,没有责任心的人是一个自私的人,拥有责任心的人才是一个成功的人。所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这是我们一生的主题,最终也因为我们能够担当,才会让人生变得更加丰满,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