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已经快要过去,考期已经降临。为了考得满意的成绩,我们寝室一起去器材室苦口婆心的说服的老大爷借给我们排球。我们趁着晚上自习后回寝前的空余之间,一起在教1的空地上练习着传球、垫球。我们尽情的奔跑着接球,用力的垫球。折到手指了,甩一甩继续打,胳膊疼了,揉一揉继续上。我们挥洒着汗水,笑声也不时地从教学楼里传出。日复一日,我们的水平大有提高。不仅球的方向能控制了,接球的机动性也大大提高。每晚上的练球时间成了我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间。
我们也深刻的理解到打排球中合作的重要性。练习打排球时,不能只顾着自己把球传过去,还要使对方能接到球并传过来。对方也要传好球或垫好球,而且自己要积极主动地去接球,不要只是站在那等球过来。只有这样排球打的才长久,持续性才能提高。
排球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它可以磨练斗志,学习永不放弃的人生态度,伸展筋骨缓紧张的精神生活,养成良好的爱好,使空余时间过得更有目标及意义。提升身体各部分的协调性,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及肢体的气力,增加心肺功能的耐力,学习集中精神及留意能力等。
一句话,排球的学习过程中,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