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女将》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令人回味无穷。主要内容如下:《排球女将》的女主角――小鹿纯子在参加女高中学校排球队后经过无数次磨练与严峻的“考验”,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带着成为奥林匹克冠军的愿望,代表日本队的重炮手,无数汗水成了击败对手的代价。
意志和汗水可以决定你的成与败,胜与负。在坎坷的道路上没有了意志就会失败;在即将胜利的时刻意志决定你成功……做每一件事,都离不开意志。他们是相互相持的。轻视意志的是失败的,因为他根本“不想”成功。有人认为只有汗水就可以成功,但是汗水毕竟是“有限”的,在这同时也得用到意志。他们都是成功的因素。在“拥有”意志之前还必须有目标,然后就用到意志,再用到汗水,最后还要再次用到意志。有这样的程序,就会成功了!
上次,我随爸爸妈妈去长白山旅游,是那鼓劲儿――意志使我登上了天池。即使大半路程是乘坐铲雪车,可就是那断短短的路,许多大人和小孩一下车就怕冷了,有个大姐姐是因高山反应,可大半人是怕冷或怕摔倒,不敢在人生道路上尝试、“摔跤”,等别人成功后便投去那羡慕的眼神。试问,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但我不同,我敢于在人生道路上尝试与“摔跤”,俗话“吃一堑,长一智”,所以,我成功了!使我真正地领略到了意志的重要性!
意志是成功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