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球无疑是整个排球课最令我头疼的项目了,当其他同学已经可以在发球线后轻松过网甚至直逼底线,我连往前站几步发都很是困难。必须承认在这方面我实在是没有悟性,好几节课都不得要领,着急却完全没有办法。老师讲的要点都听明白了,可就是转化不成自己的动作。我能做的就是每节课不停地摸索与尝试,体会怎么样可以把球“弄”到网的那边去。到了后半学期大多数同学都发得很娴熟我却毫无进展,眼看考试逼近却毫无头绪,既害怕又着急。我所能做的就是每节课不停地练习,尝试,不放弃。
在离考试还有两节课的时候,我偶然一粒发球感觉用上了身体的力气,顺利过网了。我就依照那种方法和姿势不断重复,终于可以保证大多数发球成功。虽然最后还是发挥不够稳定,但这个结果对我来说实属不易,我已经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这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也使我明白了量变终归会积累成质变,坚持到最后不放弃,就一定可以获得质的飞跃。
对于这学期的排球课,还有许多瞬间记在脑中,许多收获存在心里。感谢它让我熟悉了排球这项有趣的运动,也感谢它使我在运动之外得到了那么多快乐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