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排球将近一了。以前,由于害怕受伤,我几乎都不接触排球。现在,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排球其实不但没有想象中可怕,而且它是一种有益的项目。
在这个学期中,通过的讲解,我了解到排球是一种以身体的任何部位击球,使球不落地,高度注重合作的体育项目。在排球,我学习了走位、传球、垫球、开球等基本动作。一节课下来,有时感觉真的挺累的,尤其是学习垫球的时候,练了不大久,手又酸又痛,还起了一些小泡泡。虽然有时比较累,但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因为在排球课上我获益匪浅,既学到了排球技术,又得到了精神的升华。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和了我的,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这些都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作用。另外,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提高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我们的心情,让我们获益匪浅。
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这也是建设精神文明的一种良好手段。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气魄。
其次,排球的学习和锻炼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学会的,而是长时间的积累和锻炼。因此,要想学会排球,长时间及有效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努力和汗水,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学习者有着重大的作用,若我们能把这种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那相信我们肯定能更进一步。这学期我学会了很多,我要感谢老师,我要感谢同学们。今后我一定会把在排球课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不辜负老师的详细讲解和我的辛劳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