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的几节课我对从未接触过的排球非常不熟悉,而且看到很多同学都技术那么好,心里既着急又郁闷,虽然每节课都认真练习还是没有显著的成效,只能勉勉强强完成任务,而且一紧张还发挥不稳定,所以对自己特别没有信心。
记得某节课老师让大家自垫球,基础好的同学练习行进间的,基础相对不好的同学练习原地的,我当然就老老实实原地垫了。练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熟悉了,也开始尝试行进间垫,发现确实难很多。结果大家轮流展示的时候老师也让我加入了行进间垫球的行列。我觉得自己肯定垫不好,而且又紧张,就说我肯定不行,但老师坚持让我垫。于是我咬紧牙关控制球,终于有惊无险的成功到达了终点。这时候老师说:“你看,我说你行,你就行!”那一刻我突然对自己有了信心,从那以后就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项任务。
一学期里还有很多次因为老师的鼓励而产生了动力,使我不断努力和进步。尤其是当一项技术刚开始掌握不好的时候,老师总会适时的再重复一遍要点并且多给一次机会,让我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鼓励我们放开发挥,最终达到老师要求的目标,成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