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有培参加了城区供电局20xx年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由于从事通讯员队伍的时间短,经验不足,对宣传培训学习有着迫切的需求,所以分外珍惜这个难得的觉悟机会。本次培训通过聆听老师的出色讲解,使我受益匪浅,收获收获颇多。此次培训主要讲解通讯稿件格式样本样本一般存在的六大问题如何找新闻?如何写新闻?常见新闻写作的方法及注重事项,新闻摄影基础知识及技巧讲座等。通过学习了解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把握正确导向,突出特点,注重细节,树立“特色精品求实”,做到言之有物,言简意赅。
在消息写作方面,通过王老师讲解了怎么样找新闻,怎么样写新闻?对于我来说,真是及时雨,知道怎么样去掌握有新闻价值的消息,如何把枯燥乏味的新闻让读者能有爱好读下来。
写通讯经常就要用到摄影,新闻摄影应把视觉放在第一位。在文中插入一些图片,使文章内容更生动有活力。所见并非所得,一切尽在心中。一张照片就是一篇文章。好的摄影是由人的思想和人的技术组成的。卢老师讲了很多,如九宫图,光线的选择,前景应用,前后呼应等等,并举例用了很多拍摄到的好照片做比较,为大家讲解怎样拍出好照片,与我们分享心得。卢老师讲:“神枪手是子弹喂出来的,好的影片是堆出来的”。
通过这次学习,了解通讯写作摄影的一般技巧,激发了写好新闻的信心,多写好通讯,今后要多拍多照,笨鸟“多”飞。将永兴所的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及早报导出来,努力做好一名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