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桦伟1981年出生,中国x人,x残疾运动员,四届残奥会获得六枚奥运金牌。是目前男子一百米两百米t36残疾人世界纪录保持者。
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4x100米接力金牌。2000年悉尼残奥会,男子100米、200米、400米3枚金牌,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2004年雅典残奥会,男子100米金牌,2008年x残奥会男子100米铜牌。并且苏桦伟以24秒65的速度夺得金牌,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残奥会的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200米决赛,中国x选手苏桦伟以24秒77的成绩夺得银牌。
今年吴君如拍的《妈妈的神奇小子》再次让我们知道了苏桦伟,也让我想起了在2006年拍了一部名叫《12秒58》的电影,原型也是苏桦伟,这部电影感动了很多人,也让我们知道了中国有个喜爱短跑的“阿甘”。
苏桦伟我的人生告诉了我们,就算命运对我们多么的不公平,我们也要勇敢面对,因为我只有战胜了它我们才能重获新生。
在x苏桦伟是十大杰出青年,x杰出运动员,同时还是2008年x奥运会x传递的火炬手。这再一起证明了努力和坚持不懈的重要性。
现在的苏桦伟已经告别的他喜欢的田径赛场,他的事迹也在不断地鼓舞着那些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儿健儿们,并且也在不断的告诫和鼓舞着我们。加油!苏桦伟!加油!每一位拼搏的运动健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