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献给真诚对待文字的人们。
------题记。
我是做电子技术服务的。
前儿去老师的儿子彭哥家宴,师嫂子说去年前买的电磁炉不能用了,是她用过的几个炉子里最好用的一个:好看、调温操作简单、火快、省电、风扇噪音小、便于清洁......,一大堆惋惜的话。我谑笑说我愿意做个炉子,嫂子白眼,又说当时拿到售后维修点,那里的师傅检测后说暂时没配件,嫂子拿着炉子又走了几家维修部都说不好修,就拿回来了放到现在。
我有好多年没动过电络铁了,这半年来闲点的时间也都被张廷玉大人占去了,平日里亲朋的家电坏了我都推说没空。那会儿,忽然动了心,想重温一下往日艰苦求技、艰辛求生打拼时的感觉。饭后,就顺手把这个炉子带了回来。
经过两个夜晚的不懈努力,这款简洁大方的炉子的维修终于成功告罄。这两晚为它脑袋瓜子转了很多弯路,总以为毛病出在大件上或通常线路上,其实就是这两个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东西捣的鬼,如果其他电路整体达到设计要求它俩可以不工作图片中正中间那两个小元件,是电子元件里最常见的型号,市值不到1元。
总结一下经验:
1、商业承诺并不代表质量和守诺。“诚信”二字,早已经被用的泛滥成灾,街头巷尾大人小孩都会说几句有关于诚信的话,国学里的n多经典也早已成了现代“文明人”武装自己的神器,实际行为呢?我看来,华夏族发展至今,应是到了一个经济高速发展、人文停滞状态。冀望国学精粹不会遗失,在经济发展到一定时候,人们会自然而然会想到国学,国学的好处,承之、染之、浸之、传之。唉,也许这要过十年、二十年或几十年。
2、再美好的事物也有瑕疵。
3、自我提升是主要因素,我有好多年没去更新自己的技艺库了。彭木木的魅力风靡全球,并不是马可姑娘设计、装扮出来的,而是她的内涵迸发体现!经常浏览九九网、等网页,许多的文字篇名都很好,文字流畅,描述画面也很优美,似是很有意境、怡情,但经不起推敲,功底何在?几句家常话分段就成了现代诗、按律填字就是古体诗,我自己也是这样子的,而且在生活圈子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真要到了内功深厚的先生面前,我就成了三季人了。世事繁杂,许多文友们并没有太多精力投资于阅读,有选择性地大量阅读适合自己心境、情性的文字,能尽可能快的提高自己并努力钻之研之,我认为这样做是有必要的。
4、别看元件小,市值不到一元,但它的作用不可动摇。狐儿登陆至今日整整五个月了,每次看到网站管理“晨暮随心”的个性签名都会升起莫名的感动:“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社会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地位、能量、价值、名品固然有区别,社会分工不同,支撑社会发展、文明进步还是要靠全民共同努力改造、征服这个世界。可以这样说。这里每一位用真诚的心、忠实于文字的人,对文学的良性发展都是有力的作用者。
5、元件小,在想不到会出故障的电路上,走了很多弯路才找到故障点。需认真对待每一可能。君子可靠,小人难防啊,呵呵呵。
韩非亦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是人,都有错的时候,经常自检自、责己、自律,再小的不良习惯也极有可能酿成大祸,警钟长鸣,鸣的不是别人,应该是自己。我经常犯一些习惯性错误:试图标新立异、哗众取宠之心、作秀摆弄等诸多毛病。说好听点,叫文风;说实在点,是在玩弄文字、亵渎神圣的文字!我自责!
从古到今,写作大师都很重视文字的修改。有个小故事,摘录来一赏:欧阳修伏案灯下,专心致志地修改自己的文章他的夫人打趣说:“你又不是小学生,还这么认真地改文章,难道怕先生责怪吗?”欧阳修说:“我写文章是要留给后人看的,这样认真修改,是担心文章里还有什么毛病,怕后生笑我啊!
巴老也说:“写到死,改到死。”鲁迅先生、路遥前辈更是如此。注重修改,认真对待每一可能给读者带去的不愉,是必要也是责任。
6、建议友们选购商品时大众化点好,省去了很多维修、维保的麻烦,从善如流。当然,土豪除外,呵呵呵!
在过往的书文典籍里,我个人比较喜欢白居易、陆放翁、司马迁等多一些,原因就是他们的文字容易懂一些,不像近几月看的《明史》,太晦涩。文艺是为社会服务的,是人们的精神食粮,作者在抒发表达自己的情感的同时更要在审美的位置上为社会服务。简单一比:《梁祝》是个悲剧为什么长诵于世?情节透明、审美价值高!当然,做学术研究的除外,他们是土豪,是几千年文化的传承者,占主导地位,我们应在内心里感激他们为国学的延续而默默的耕耘。
维修、维保文字,是我多年的夙愿,我愿用余生尽力之!
祝文友们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