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了一天,我们该回家了,当指导员年优秀营员、优秀宿舍和优秀班级的时候,我听到优秀营员里有我的时候,我十分欣喜,因为我做到了我想做的事。可是就在上车以后,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因为恐怕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们的张教官了,在车上的十多分钟(车子还没有起程),我看了看,我们班的女生有小声哭泣的、有泣不成声的。还有的哭着说想要下车去找张教官,可是教师不一样意,就这样,车子在我们的抽噎和哭泣声中慢慢的开动了,当走出"团泊洼红太阳基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张教官,这是有的女生哭泣声更大了,好似雷电,一声比一声响,我们班的声音甚至赛过了汽车的笛声,就连我们的张教官敬礼时都摸了摸眼泪,这时,我旁边的同学——王梦瑶已经是泣不成声了,我问她:"你有没有因为没有得到优秀营员而悲痛呢"她擦了擦眼泪镇静的回答说:"不会的,因为我已经努力争取了,什么事情不需要一次就成功,更多的是失败,但在失败中,只要你努力了,才是最好的!!!"
以后再做一些困难的事情时,不要因为失败而半途而废,要相信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因为暴风雨过后,总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在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什么是成功与失败,由此,在军训中,不要因为孤独和苦累而流下无助的泪水!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先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先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明白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欢乐着的完美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完美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最终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人仅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细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进取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