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当我们还沉浸在祖**亲生日的欢愉之时,时光的脚步却从未停息,一转眼,又迎来了一个喜庆、欢悦,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10月13日,少年先锋队纪念日!
午后,金色的太阳,悬挂在湛蓝的天空中;路旁的大树,摇曳着嫩绿的树叶,绿叶和着微风,沙沙作响,摇出一曲又一曲悠悠的小令。我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进校园,阳光把它那金子一般的光束,洒在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上,把它染得更加耀眼,更加夺目。
在我们胸前飘扬着的,不仅是红领巾,更是少年先锋队的标志,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也许你可能会说:“红领巾不就是一条在小卖店用一元钱随随便便可以买到的小红破布嘛!”但是,请记住: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佩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光荣。
在这非凡的红领巾上,我看到了它那传奇的故事。一幕又一幕,不断闪现在我眼前:郑成功率领战船350多艘,将士25000多人,经过九个月的激战,收复了台湾;杨靖宇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饥饿难耐,但他依然不投降,用棉花和树皮勉强充饥,和敌人奋力战斗;黄继光为了大部队能击垮敌人,他竟用自己的胸膛去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董存瑞为了炸敌人的碉堡,自己拉响炸药包炸毁了碉堡,并与敌人同归于尽……红领巾是用先烈战士的鲜血浸染和铸造而成,它的故事时刻告诫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去热血奋斗,不要辜负了先烈们用殊死拼搏换来的幸福生活!
在今天,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胸前飘扬着光荣的红领巾,更不忘我们从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曾许下的誓言。
来吧,让我们用青春去浴血奋斗,去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让中华母亲展现出更灿烂的笑容!
我们时刻铭记:我们是少先队员,红领巾在胸前,更在心中!
谨以此文献给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