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少先队__年辉煌的历史上,涌现出了无数的先进典型,今天的少年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热爱祖国做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从热爱家乡做起,勤俭节约,保护环境;从热爱父母做起,独立自主,勇担责任;从热爱伙伴做起,手拉着手,快乐前行。
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少年儿童是未来的生力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所以,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唯有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__年来,中国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一代代成长,一代代成才,成了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军事家,成了祖国建设队伍中的优秀人才……我们相信,没有鸿鹄之志,没有脚踏实地,没有顽强奋斗,没有拼搏努力,就没有日后的成人成才,就没有日后的搏击长空。
圆梦中国,责在少年。我们始终坚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少年要重任在肩,勇于追梦、敢于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