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而牺牲的叔叔阿姨们,使我的心头也流露出一丝丝惋惜之情。我就想: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中国现在的繁华。
我虽然没有亲眼见过那些叔叔阿姨们,但是我阅读他们的的文章时,我却可以读出当时社会的不公平,中国的落后。
又是一个“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日子。想起那些军兵,不!不只是军兵,还有平民,普通老百姓!为中国的强大而繁荣抛头颅、洒热血。有的是为了不让国家受到耻辱而英勇作战,前赴后继;有的是为了发展新中国,埋葬旧社会而捐出了自己的身躯;还有的是为了建设和平而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忘不了,在雪山上,一个个脚印上,写着真诚;忘不了,在草地上那一颗颗闪亮红星,寄托着希望; 在主席带领下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气壮山河!
比如:抗日英雄杨靖宇,人们称它为钢铁战士:一九四零年二月二十三日,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钢铁战士”杨靖宇倒下了,那些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剖开他的肚子,割下他的头颅要看看究竟是什么可以支撑着他这么久,一看他的肚子,里面没有一丁点食物,只是一些树皮和草根!是什么支撑他这么久呢?是他的意志力,是他那惊人的毅力!
“少年强则国强”好好学习,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吧!
这些为保护中国利益的人虽然牺牲了,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