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最美教师颁奖晚会上,我看到了无数的乡村教师在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我,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都奉献给了祖国教育事业,奉献给了孩子们实现梦想的事业中,他们的确是我们心中最值得尊敬的好老师。我心情澎湃,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我被这十位教师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的坚持和执着所感动,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们用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伟大教师的形象,也是对最美教师最好的诠释。
看了这场感动人心的颁奖晚会,我感到了这些优秀教师的心底语言:那就是“良心”和“爱心”。当然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我觉得应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待这一变化,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学校的环境,也是为了承担起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责任,看着其他老师们都在为着新学校接纳平台小学师生在忙碌着,我也主动向校领导提出能够为新学校尽点绵薄之力。做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要看得起自己的职业,要热爱自己的职业,要精通自己的职业。我做为一名小学教师,必须在工作中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把对工作的热情传递给孩子们,把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最美乡村教师之所以“美”,是因为他们有自己坚定的理想,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博爱谱写了人间大爱,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
我也是一位乡村教师,我的工作环境却比他们好很多,我也会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当困难解决不了的时候,我很气馁很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怀疑自己选择这份工作的由衷。但看了他们的事迹后,我觉得自己很渺小,我用在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太少,所以我的孩子们没有那么亲近我。我感到工作的压力,只因我的内心不够强大,我想临阵脱逃,只因为我缺乏足够的勇气,我感到不厌其烦,只因为自己没有事事亲为,巨细无遗的耐心。最美乡村教师们给我传递的正能量,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坚定了将爱进行到底的决心。
当颁奖嘉宾和现场的孩子们齐声向最美乡村教师问声“老师好!”的时候,每位老师都热泪盈眶,这不是简单的问候,是一种尊重、一种认可。我相信此刻站在领奖台的老师们,都感受到了职业带来的幸福,也都会感慨“做一位老师真好”!
是的!做一位老师真好。当我走在街上遇到玩耍的孩子们,他们立刻停止游戏恭敬地问声“老师好”的时候;当我放学时走到校门口,家长们问声“老师好”的时候;当我流连在热闹的商场,已经参加工作了学生问声“老师好”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做老师的快乐,感受作为教师独有的幸福,只因你有一个孩子而我却有许许多多爱着我和我爱的孩子们。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是我无悔的选择,我将以这些最美教师为榜样,做一位无私奉献的老师,做一位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的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