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北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同志一生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勉励和要求。
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为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_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心得体会。黄大年同志的偶像是邓稼先。20xx年,他做出了同样的选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工作。“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黄大年同志用一生定义了什么是高尚的灵魂,诠释了学者如何为人民、为国家、为天下苍生立命,做到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
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为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黄大年同志说自己最重要的身份是一名教师。在他看来,每个学生都是璞玉。他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始终把目标定在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上。他治学严谨,因材施教,努力为学生们开启与世界交流的“窗户”,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用行动阐释了什么是“教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为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高校教师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_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_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黄大年同志功勋卓著,所取得的系列成果攻克了技术瓶颈,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践行科技报国的典范,以他的潜力和贡献完全能够申报院士。但是身为中科院院士评审专家的他,自己并不是院士。同事劝他抓紧申报,他却说:“时间有限,先把事情做好。”他是众人眼中的“拼命黄郎”,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为实现强国梦奉献全部,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的风骨和境界。
高校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精神,务必与“四有”“四个统一”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时刻不忘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党中央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境界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_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心得体会。
北大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的认识,充分尊重广大教师的主体地位,发挥他们的用心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注重以人为本,让校园正气充盈、宁静和谐,为教师创造好环境、好氛围、好生态,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出更多黄大年式的优秀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