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住着宽敞明亮的“宫殿”,吃着令人嘴馋的食物,玩着同龄孩子期盼的玩具……每天过着重复、单调的日子。
我,一个从未离开父母的孩子,总是躲藏在父母的翅翼下。风来了,我吹不到,雨来了,我淋不到。我从未想过外面的世界,也从未了解过外面的世界。因为我有一双温暖的羽翼将我庇佑,包围。
我的天空总是万里无云,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兴致,想到后山探探险。我没告诉我熟睡的父母,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反对的,便写了张纸条放在他们的床头。尔后,自己随手拿了一个背包,装上部分玩具,一点食物和一件单薄的衣服和一瓶水。胡乱装进背包,穿上一对布鞋就出发了。
一路上,阳光明媚,风意绵绵,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折射出一道又一道迷人的风景。一条布满青绿色苔藓的小石路一直通向那遥远的地方。不知明的鸟儿争相鸣叫,不知名的花儿遍地丛生。
激动兴奋地我拿出背包的玩具,随意玩弄起来。把面包、饼干一并拿起来,准备来个“大扫除”。我一会玩玩这,一会玩玩那的。丝毫没有注意到天色,我继续玩弄其玩具来,继续寻找另一种乐趣。突然一阵狂风吹散了我精心布置的杰作,抖落了树上的绿叶,卷起了地上的枯枝。再仔细一看,天空哪还有一丝丝的光芒,一朵朵巨大的乌云横跨于天际。我心一慌,直到马上要下雨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叫妈妈。但发现自己身处于山林中时,一下子魂魄都丢了。我赶忙拿着背包狼狈的沿石路返回,心里想着父母会及时出现在我面前,但没有,一直没有,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只觉得面前依然无边无际。一阵狂风吹得我发了一个冷颤,我赶忙把衣服从背包里拿出来,慌乱地披在身上,我觉得自己快要倒下去了。突然,一颗颗豆大的雨粒滴在我的身上,我赶忙用背包挡在头上,马不停蹄的赶路。终于一束白光出现在我眼前,我知道自己快要到家了,使把劲冲了过去,狼狈不堪的回到家。
那时正值16岁的天空,天上不再是那种让我熟悉的景象。
16岁天空让我懂得青春是跌跌撞撞的,青春需要我们勇敢情趣灌溉,需要我们去挖掘。
16岁的天空让我们懂得,一个人应挣脱父母的庇佑,去飞翔,哪怕是飞出一步、半步。
16岁的天空让我理解。玩具不是用来填补自己的空虚和打发时间的,应是寻找更有意义的东西。
16岁的天空,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