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最著名的作品响誉世界,一本《进化论》,让人类千百万年的进货历程跃然纸上。人类,由最初的弱者变成了地球上的王者,人类改变了整个世界,也创造了文明。
自古,人们便重视着“黑色文明”——工业,“黄色文明”——农业,可却偏偏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支点——绿色生态文明。
常听老人辈人讲,多少年前,家乡是树木成行,处处成荫。可就是这几十年光景,就都变以,再没有那成行青松,再没有那处处可荫。站在天台放眼望去,满眼都是林立的高楼,耸立的烟道,还有阵阵漆黑的烟雾,没有宁静的清晨,每个人都是伴着车笛声醒来,城市里,那绿色的身影几乎消声灭迹。
绿色生态文明不仅指植物,更有与我们同住地球家园的朋友,在北京南海子麋鹿园中,有一组动物灭绝年代顺序的石碑。共176块,其中145块已经倒塌,而在这组石碑的倒数第三块上,刻着两个鲜红的字——人类。这组如多米诺骨牌一般的石碑,撞击着每个人的心。人类自诩为“高等生物”。随意践踏地球上其它生灵,如果有一天,绿色生态系统被彻底破坏,人类也将如我国早已灭绝的犀牛、野马一样,不复存在!
践行绿色生态文明,不仅是拯救珍惜野生动植物,拯救我们的地球母亲,更是在拯救明天的人类,《进化论》仍在书写,未来一切都是未知,但我们有能力在今天践行绿色生态文明,让明天的世界变成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