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年,街道上空无一人,在本该张灯结彩的日子里,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从武汉开始发病并向全国各地蔓延,迅速袭遍全国。
人们疯狂地逃离武汉,想着能离多远就多远的时候,却有一群人逆着人流而上——他们就是最美医护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的站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
我曾在新闻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其实世上并没有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罢了”,瞬间泪目。是啊,他们也都还是一群孩子,有的才刚刚大学毕业,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如今却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累了,扛着;渴了,饿了,忍着;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吃了,喝了,从病区里出来了,他们的防护服就浪费了,又要重新再换一套。同样,为了节约,不少医生穿上了“成人纸尿裤”,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救治病人上,又能让更多的人穿上防护服。可是,这里面有多难受,我不懂,你也不懂,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
20__年,中国出了两位英雄,一个顶天,一个立地,顶天的是航天英雄杨利伟,立地的,就是医学专家钟南山。
说起钟南山大院士,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位在03年的非典中立过大功的大英雄,如今坐上了驶向武汉的列车,即使被安排在嘈杂的餐车一角,也没有丝毫嫌弃,一落座便拿出文件研究。到了武汉就马上投入到战斗当中:实地了解疫情,研究治疗方案,上发布会,解读最新情况,钟南山教授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井井有条。
对于今年的重大疫情,钟南山说:谁都别去武汉,但我可以。在此,我向以钟南山为代表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雪崩时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不参加大型聚会,不聚众,尽量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这也是一种贡献。
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相信在医护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