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云的日记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观察云,我看见天上一堆云的样子很象一匹马。它仰着头,挺着胸,四个蹄子分开,象是正在奔跑的样子。可是不一会儿,蹄子窝起来了,变成了山脚;头伸长了,变成了山顶;还有肚子,变成山腰;成了一座山。不一会儿,又变成了一朵小花。我又看见远处的一堆云,很象小羊,但是不一会儿,又变了。我觉得云朵变化多端,一会儿这个样子,一会儿那个样子。
我平时非常喜欢看云,经过平时的经验,我发现云大部分我看见的都是白色的,但是在阴天的时候看云,云是灰色的。有一天,我起得很早,看见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云是红色的。我每天傍晚下去玩儿的时候,我发现云也是红色的。云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有厚有薄,有时只是几朵云,有时一大片,有时天空蓝蓝的,一片也没有。
我住在石家庄,大部分时间都看不见云,因为石家庄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天空一般都是灰蒙蒙的,很少时间晴朗。我是多么的想每天都看见云呀,这样,会为我的日记做材料。
云,诗一般的名字。
云,白白的,轻轻的,像棉花糖,在蔚蓝的天上随风飘动。尤其是在晴朗的天气里,那瓦蓝瓦蓝的天上有时一堆堆,有时一片片的云,变幻无常。
云是一位魔术师,在天上无忧无虑地飘着,它时而浓、时而淡、时而聚、时而散,变化多端。
瞧!它突然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正在辽阔的草地上吃草;转眼间,它又变成了奔腾的骏马,它正在奔跑,大概是想回到母亲的怀抱里;还没等我看清楚,它又变成了一条美丽的热带鱼,摇摆着三角形的尾巴,在海藻中来回穿梭。
晚上,这些云聚集在准备落下的太阳旁边,变成了几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渐渐地,慢慢地,黑云堆积了起来,光线暗淡下去,像谁打翻了墨水瓶,天幕染上了一层黑色。
云,真是美丽极了。
今天,我和外婆到广场去散步,我才发现,天上的白云那么美丽,那么好看。
在蓝天的尽头,总会出现大片大片的云堆,它们有时候会分开。有时候又会聚在一起,像是被谁控制似的。这些云高低错落,叠叠层层,明明暗暗的,像一座座高山,我不禁看得入了谜,以为那是昆仑山,是珠穆朗玛峰。
到了傍晚,天空中的云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成了淡红,淡红又变成了橘红色,就像变幻无穷的万花筒一样。
啊!我喜欢美丽漂亮的云,喜欢它的千姿百态,喜欢它的瑰丽无比,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遐想。
如果天空总是蓝色,那该多单调啊!幸好有了白云,它就像一个装饰家,给天空增加了活力与色彩。
看!离我最近的那朵云,它好象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她正在看我,仿佛是在邀请我作客;再看,远远的天边的云,更是外形不同,每一个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特点,天边的云颜色很浅,就像是所有的云都汇集到了那里,展成一片。有一朵云,很像一座白色的宫殿,在宫殿的四周,有很多小岛围绕着,它仿佛向我展开一张地毯,好像想让我走过去的样子。
晚上的火烧云,甚是美丽,它和白天的云彩不同。但人们都期盼它出现在傍晚。由于民间有一句谚语“早烧阴,晚烧晴。”它的意思是早晨的时候有火烧云就意味着这一天是阴天,假如在晚上出现火烧云就意味太阳完全落下去了,云也发暗了,呈现着红色,显得格外厚重。只有云边上还微微发着橙红色的光。
天黑了,云走了,为着明天是晴天,所以人们很期盼它出现在傍晚。我爱千姿百态的云。我爱那白白悠悠的云。你们呢,要不要来试一试,看一看啊。
云,是个魔术师,她多姿多彩,美伦美奂。
我坐上飞机,当飞机在云层中穿行时,魔术师云姑娘,变成了一大卷棉花糖,把飞机围在其中,又像一片茫茫无垠的浪,把飞机包裹起来,四周则都是模模糊糊看不清,等飞机钻出了那一大片云时,周围的云似乎变成了一间间奇形怪状的鸟儿们住的房子,有的像蘑菇式的洋房,有的云儿几朵连在一起,像连体别墅,那种设计真是独具匠心、千变万化、美不胜收。我身临其境,真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最壮观的莫过于俯视云层了。飞机已直冲云霄,等飞机进入平稳的飞行状态后,我通过窗户向四处张望。哇!此时,飞机已高高地在云层上了。云又变了,她现在老实地分成了三层最上面的一层最厚,它和飞机平行,就像北极那结了厚厚一层冰的海面,白茫茫的一片。定晴一看,云一朵一朵地铺满了整个天空,仿佛是一个又大又软的白垫子,极目远眺,那云儿变成了一堆一堆的大小不一、高低不同,像是漂浮在北极海面上的终年不化的冰山,又像举世闻名巍然屹立地埃及金字塔。更奇妙的是在那冰山的右侧,竟有一缕云是竖着的,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把它轻轻提着。第二层飞机下面两米左右,它一絮一絮的是那样稀薄,就像一朵朵随风飘动的柳絮,又轻又柔。第三层,也就是在地面上能仰望到的那层,它最有趣。云儿厚薄不一,大小各异,和地面上看到的一样绚丽多变。
飞机下降了,它又穿过了多姿多彩的云层,我依依不舍地望着窗外的美景,心中默默地说:“我爱你,美丽的魔术师——云姑娘。”
下雷雨前,天空昏暗昏暗的,好像天塌下来压在我头顶上,一朵朵乌云愤怒地咆哮着,让我不禁想起苏轼的一首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也让我感到乌云的恐怖。
但,云也有美的时候。
傍晚,太阳西落了。余辉照在云上,云红彤彤、金灿灿的。厚一点的云,就好像镶上了一个金边。云更是变化莫测的。一会儿,天空上出现了一个猎人和一只在天空自由飞翔的鹰。那个猎人右手持弓,左手拿箭,眯着眼睛仔细地盯着老鹰,想射杀它。那只老鹰好像没有发现危险似地,继续飞翔。那个猎人眼睛盯着老鹰,左手开始把箭搭在弓上面,准备射杀老鹰。老鹰好像感觉到危险来临了,赶紧飞向远方。那猎人也紧追不舍,突然那猎人拉起了弓,射出箭去。“嗖”的一声,箭击中老鹰。老鹰掉了下来,钻入云层里不见了。那猎人也一并消失了,不知跑到哪儿去了。
忽然,天空中出现一只大狮子,跟古代时有钱人家门前的石狮子差不多大。看起来威风凛凛。大狮子蹲在草地上观看景色。过了一会儿,大狮子好像有点闷得慌了,大吼一声在草地上狂奔起来,速度快如闪电叫人看不清。等到大狮子速度慢下来时,大狮子就不见了。
接着,又来了一只雪白的兔子,安安静静地吃着草。不料兔子一转身就不见了,再也找不到一点踪影。
我喜欢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