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总结反思
在这个星期进行了初二第一次月考。通过此次月考,我明白了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同时也发觉了初二的学习与初一的不同。
先说初二以来的新学科——物理。本次考试的物理试卷并不难,甚至可以说是十分简单,但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也可以说是没有达到我自身的要求。成绩出来后,我通过分析试卷的错题,找出了我在物理上的学习缺点。首先就是平常的巩固复习不到位,没有将每一个知识点记到脑子里,其次便是课外拓展做的特别少,只会做一类题型变换模式便不会了。这次月考总结后,我要将这两个缺点改正,让物理多多为自己加分。
然后便是小四门科目。小四门中的政治与历史成绩都还算达标,不过,依然存在了小错误,此后的做题需要仔细。而地理和生物便不是特别理想,尤其为生物,生物这一门学科中有许多小型的知识点,还需要有很强的读图技能,平常要多多巩固书本上的知识,不能将它累积到考试前。而地理也同样的,平时需要多多做些题目,多见一些题型,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接下来是语文。一直以来,我的语文成绩不算特别好,也不算很差。本次考试的题目类型也都比较简单。考出的成绩也比较平常。分析考卷后,我认为重点的缺陷在阅读理解部分与部分,所以以后需要多多读些课外书,多多次增加词汇量,同时还要多做一些课外的题目,见识一些不同的类型,总结一些答题经验。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提升些。
然后便是我不是非常擅长的数学。此次的数学卷子确实有几道难题,但其他都算简单。不过我的数学成绩非常不好,不仅要在难题上失分,就连一些中等题目都会减分。说明我在平常的上课中并不是十分有效率,而课后的巩固也不是很到位。最重要的是课外的扩展太少太少。所以,此后我将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在数学课上,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另外,课外的拓展题目也要加深难度与题数,不能让数学拉掉总体成绩太多分值。
最后是本次考试考的十分不好的英语。原本我的英语并不差,而此次的考试题目也并不是特别难。所以总结错因后,我明白了是自己的学习方式与态度不对。很多习题与测试中都没有做到极致,背诵时也没有全心全意,课上也不积极思考,才会导致这次的考试成绩下降。以后,我一定将这些坏习惯改正,并且绝对不再犯,让英语成绩重回巅峰。
本次的月考成绩让我自己很不满意,也十分懊恼。但是经过本次反思,我将会重拾信心,再次前行,不挫败,不气馁,努力让自己的成绩上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