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了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为什么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于是,我开始自我检查失败了怎么办?认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这次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要认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三,确定目标。明确自己想要的,制定计划,按部就班的走。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我平时不上课不认真,地理竟然还没及格,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1)在做题前,时刻要记得还有个"";2)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漂亮;3)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4)适当做一些计算方面的练习,让自己不在计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眯,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但我想仅靠以上几点还是不够的,我还就该拥有几点科学应试技巧于是,我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出了几点第一点:拿到考卷后,应把考卷整体审视一遍,看一看哪些题比较容易,哪些题比较难第二点:先从简单的题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数全部拿过来第三点:如果有选择题不会,乱蒙也要写上一个因为如果你写了你就有的机会,总比没有机会好第四点:遇到难题,实在写不出来的话,就过不要死死地盯着那道题,而忽略了别的题第五点:考完后,认真地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把题目看错或抄错.
综上,我决心:
再接再励,继续努力,有一句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