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试,我感觉自我考的很渣。纵观九门考试,理科相对好一点,而文科简直不忍直视,感觉这样下去永远只能做咸鱼。
这次语文考试,唯一欣慰的是书上的基础知识一分没扣。现代文阅读和作文是扣分的重灾区。考试时做现代文阅读,总体感觉很懵,许多题只明白表面的意思,不理解文字背后的深意,导致扣分很多。没抓住中心,审题不清,偏了题,导致一扣就是18分,这都反映了我语文在同学中总体偏弱。接下来我要在语文上加强阅读,每个星期至少一个晚上刷一下题,逐渐积累对语言文字的感觉,争取下次少扣分。
数学是我这次理科最衰的一门学科,只考了118分。我在前面做题的时候,在一道题上啃的时间太多,导致最终一道12分的题还没来得及做就交卷了。而这道题我在收卷后几分钟内把它做了出来,经教师评讲还是对的。看来考试的时候时间的把控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反映了我平时刷题不够,做题不够熟练。以后加强提优,多刷题,不会的题目先放着,争取下次考试不再发生来不及做的情景。
英语这次也是扣分的重灾区,是我进入海中附校后,第一次大考没有到达平均分。试卷上选择题错的很多,有不小一部分错在了阅读里面。还记得我做阅读b的时候回头一看,一个小时已经没了,后面一急,做的比较粗糙。这一个月,我的语法、知识点出现了问题,又不注重文章的细节,时间把控也有问题。后面认真阅读《情思英语》,掌握语法知识,有时间的话,多读点英语刊物,提升阅读速度!
物理和化学总体来说还是有提高的,物理比月考前进了65名,化学也前进了18名。接下来要继续努力,争取全科竞赛数理化全部达a。
这次小四门历史发挥失常,直接扣了26分。历史我从头到尾也背了一遍,但题目比较活,考查的是对知识灵活运用的本事,由于我背得不够熟练,也缺乏融会贯通的本事,导致了历史的低分,以后还得熟练识记知识点,多多提升运用的技能。
这次期中考试暴露出了我的偏科问题,接下来的一个月我给自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在文科上多下功夫,再也不能做“千年大咸鱼”了!奋发努力,勇往直前,相信总有迎来成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