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语文我考得还可以,103分,我挺满意的。如何学好语文呢,首先必须要掌握的是每课语系提示及书下注解的字音、字型及解释。看注音的重点是看与现今的读音不同的字;字形的重点看容易混淆的字;解释的重点则要看句子的解释及重点字的解释。千万不要忘了,还有通假字哦!不管任何时候默写是务必要做的,给课文的后句知道前句,给前句知道后句,还要知道每句话所表达的思想感情。至于阅读,只能是多读多练。吗,那就更不用说了,一定要多读些好文章,多积累些好词、好句,多背诗。在做文中可以引用一些名人名言,为自己的文章锦上添花。
数学是我最喜欢的科目。它不需要用大量时间来背东西,而且会使我们的脑筋变得非常灵活,这正是我喜欢数学的原因。这次月考我对数学的成绩不太满意,应该考得再好一些。“数学这东西,就是要多做题,各种类型的题都见过了,还怕什么!”这句从我妈嘴里说出的,总在我耳边回旋的,永不变更的话,听起来还真有一些道理。
实话说,英语考得不好。主要问题出现在阅读方面,导致阅读不好的直接原因在于词汇量太少。很多单词都不认识,造成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很难明白。以后我应该多积累词汇,多一些英文书籍,扩展英文词汇量。
物理的成绩我还挺满意的。但是确实有一些不会的知识,主要集中在电路那部分的画电路图与连实物图上。想把物理学好,一是认真背概念,不可多字少字;二是多做题。
令我最不满意的成绩就是化学。主要问题出现在概念不清,不认真审题方面。学好化学一定把书读透,一个字一个字的吃透,不要觉得有些话是废话。对于计算题也是要多练。对于实验不要走马观花,要把实验现象、结论与装置记牢。
在这次月考中我之所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在为民学校的学习。在这里,我扩展了思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