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这次月考的题相对以往来说比较难,但是我还是从这次考试中看出了很多问题。
在考数学时,我认为给的时间太少了,以至于还剩下两道大题的时候就只有15分钟了。在这样紧迫的时间里,因为太着急,我还把24题的答案写在了23题的空里,这无异于火上浇油。导致错了一道大题,扣了7分。
语文这次我的文言文扣了4分,这是因为我在考试复习时只注重复习了《马说》,却没有复习陋室铭,所以我的古文翻译一个都不会,理解分析题也扣了一分。
政治这次考得还行,而历史,我在复习时虽然很条理,还做了很多题,但还是没有进行对单元主题的整合,所以在一道综合题上扣了两分。
物理,我的实验探究题做得不好,说明我的题做得还是不够,而遇到拿不准的答案是,我总是自己解决而不问老师,所以答案不标准,吃了大亏。
1、语文的古诗复习时以为自己都会了,不经常写,导致错了不该错的字。
2、英语的任务型阅读需要学会思考与分析,把句子都抄完整,从原文中筛选词句。
3、数学与物理还需加强基础与拓展训练的结合,要勤问问题,拿准简答题的答案再下手。
4、在背历史时,要进行整合记忆。将知识组织成提纲,便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