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月考总结反思
几乎每次月考都要写月考反思,每次写月考反思都有一种不同的心情,忽然感觉好累不想在继续下去,内心中有一种声音在呐喊:“停住吧,少年你已经够累的了。”
而仅存的理智又在提醒我:“坚持下去吧,走上这条路,就不可能回头了。”的确,何必在纠结,既然选择了,又何必退缩。
人总要经历些成功和失败,一生中也难免有几天的失意和惆怅,重要的是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并且付出自己的努力去为之奋斗。
从前总把自己看的太强大,总感觉自己要办成一些事,并不用分多大力气,直到现在才发现,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身处在一个环境中的人,慢慢发觉了大家其实都在努力,而且谁也不比谁活的更容易些,只是面对生活的心态不同罢了。
换一种心态去面对生活也许阴雨连绵也是美丽的。
有爱就有恨,有盛就有衰。因为有这些才有千古风云,激荡回响。才有荣辱兴衰,可歌可泣的历史。
高中月考总结主要是对这一个知识掌握情况的一个检验。所以不仅仅希望每一个同学能检验反思自己,同时还能更加有效的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