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劳动心得体会
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锤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觉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这个假期我报名参加了学习安排的寒假带薪顶岗实习,过得十分充实。在此次假期实习中,我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体会,提高实践能力,从社会实践中检验了自我”为主旨,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以下是我此次实习中的些许心得体会。
一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认识了很多的人。如何与别人沟通好,这门技术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协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进程中更加和谐,更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娶耐心、虚心肠接受。
二在社会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狂妄的自诩,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你没有社会工作体会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别人差。社会工作体会是积存出来的,有自信才能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三在社会中要克服自己惧怕的心态。克服自我,只有克服自己才能克服世界。有勇气面对是关键,如某个名人所说:“勇气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狱。”
四工作中不断地丰富知识。知识犹如人体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
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锤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奔腾,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