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堂劳动课快结束了,留下了很多思考。劳动是光荣的,的确,劳动是光荣的。那么不尊重劳动者的人是什么?是的,很可耻。在大学上劳动课需要一周时间。我被抽签抽到了5号楼打扫卫生,负责5号楼的安保值班。而我将成为5号楼劳动小组的组长。第一天,我和五个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劳动课。我以为我们打扫只有五层楼的5号楼绰绰有余了。但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因为是周六早,都快8点了,那些(人)还没醒。垃圾还没倒,所以地上的垃圾还是很少。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完成。第一天也是我的职责。我要整天呆在值班室登记来往的人,收电费还要花空以上的时间去外面打扫卫生。没什么可做的了。其实值班也很空,就是坐在那里看书听歌。到中午为止。
下午两点半又要扫地了,不过这一次,表现差的是大学生的素质。开始扫。从5号楼后面到后面,大家都傻了。今天早上很干净,地面脏得像垃圾场。从远处看,它就像一片白茫茫。没有办法,只能老老实实扫。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把后面的空地板打扫干净了。但是在我们离开之前,我们突然看到天空中漂浮着一个白色的袋子。一块一块的~质量问题,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没有办法。再扫一遍。终于干净了。离开这里。打扫走廊。还好,垃圾没垃圾场那么多。大家分头扫。我扫二楼,是大二住的二楼。我觉得他们现在都是成年人了,都很爱干净。当我爬到二楼时。天啊,你还能看到走廊。这是一个垃圾走廊。很难清理干净。把垃圾拿出去,上楼检查。我真的很想吼big2给我们看一个学弟这么差的行为。一个宿舍的打开门,小心翼翼的把宿舍的垃圾扫进过道。一瞬间,就白了。关于质量我不得不这么说。我没什么好说的。
明天是最后一天。一个星期给我的感觉是,我们都是大学生了,还这么没文化,没素质。就拿我室友来说吧,他每天接触的人,他所有换下来的衣服都堆在一个桶里,拿到楼下的洗衣机里洗。不管冬天多少件衣服,夏天一两件薄衣服,都是洗衣机洗的。如果你能使用机器,你将永远不会用手洗它们。当然我不是说用机洗不好,只是我觉得有时候适当的劳动绝对可以给我们一些锻炼。比如以后住在没有洗衣机的地方怎么样?你不洗吗?在这次体育馆清洁活动中,我发现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因为过一会儿我们体育馆就要承包一个大赛,所以学校安排我们打扫体育馆,把所有的座位都打扫干净。虽然心里有点矛盾,但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我们可以添加元素和点...
我发现很多同学对这些劳动很懒,不是因为做不了,而是觉得特别累,不愿意做。其实学校没有强迫我们做,都是自愿报名的。我觉得报名之后要好好做。这也是负责人的表现,我们有些人因为平时很少参加劳动,所以不太勤劳。在清洁过程中,缺乏负责任的态度,存在随意应付和偷懒的情况。最后回到宿舍的时候,也听到有同学说手脚酸疼,我们报名的人也很多,所以大家其实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轻松搞定,但是没想到有的同学很无力,就是没钱出劳务费的情况。
其实我们参加劳动有很多好处。首先,劳动可以锻炼我们的体质,使我们更加强壮。然后,它可以增加我们的吃苦精神,使我们在上班时表现得更好。再说,努力其实是一种很好的品德。所以,如果我们热爱劳动,可以增加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让自己更被别人欣赏。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参加更多的劳动,如做一些兼职,参加实践活动,这不仅可以增加他们的知识,还可以培养他们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