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们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课。我们都对这门课很感兴趣,因为计算机普遍的应用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同时也在这个信息时代里占有重要的地位。
我们的第一次实验课时做双绞线,也就是我们平时上网用的网线,我们高兴极了,所有同学都是那么的认真。前面在理论课上老师已经给我们讲解了必备的基础知识,所以在实验课上老师就给我们讲了一些实验规则,并给我们做了示范,看起来挺简单的。很快我们也就拿着工具和材料开始做起来了,看似简单的实验做起来却平平出错,不是把网线的顺序排错就是把水晶头弄坏,不过还是有同学是顺利完成了的。
在整个实验中我们认识到了很多。实验的成与败并不重要,当然当我们成功的完成实验的时候,那也是一份难得的快乐!不过大部分同学还是出错了,所以我们在实验过程中,我们应该尽量减少操作的盲目性提高实验效率的保证,不要过于着急。实验中我就是范了一个很傻的错误,我把线接反了,导致报废了以个水晶头,这应该是不认真导致的后果,在这个实验中需要的是我们认真严谨、大胆、自信,还有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这次实验才知道我们拥有的东西太少了,还有很多好的习惯我们都不具有,这些习
习惯很重要,它们将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中的我们常常粗心大意,胆小,有一些自卑,没有目标,我们在盲目的过着每一天,这就是现在的我们,二十岁的我们还像个长大的孩子,对于我们曾经的梦想却无从下手,我们无奈的挣扎在生命的每一天里。
这次实验我们受益匪浅,不求以后能有多大的改进,只求自己能坚持每天都在进步,哪怕一点点就好。同时也希望能在今后的课程中学到更多,熟练地掌握所学的知识,并应用于日常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