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局
俗话说:“浪费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也就是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生命就是要好好的把握时间,把握现有的时间,改变将来的命运,而过去已是过去,我们所不曾改变的东西。
通过学习李践的《时间管理》使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我们在时间上的合理利用及提高利用率的方法。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我们过去的生活中,我从中发现在管理时间中诸多不足,也通过在学习李践所讲解的过程中学习和改进。例如:在过去的时间,我们碌碌无为,但是它已成为过去,埋怨、后悔也无济于事,所以我们要无怨无悔地面对当前现有的美好时间。把握今天,才能展望未来,未来才会有希望。
生命仅有一次,人生也不过是时间的积累。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生命。今天的每一分钟都胜过昨天的每一小时。而现在,把握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它将点点滴滴地铺垫着你生命中的道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因为它都需要时间。过去将一去不复返,珍惜眼前的时间,才能珍惜你的生命。永远要记住,生命只有一次!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时间却一去不复返了。
时间是世界的霸主,“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繁华的城市变成为废墟,满头青丝的少女成为白发苍苍的老妇。人类的赫赫业绩,总是在时间的车轮下被碾个粉碎。”“时间不断地将现在抛向过去,使人产生悲观和绝望的情绪。但是,时间的另一个功能是将意想不到的、完全新奇的未来之物接纳到现在。”可以说,时间掌控着世界上的一切,当然也包括芸芸众生中,你和我的生命轨迹。或许,你我还处在生命中幼小的童年时代,我们默默无闻、一文不铭,但只要你能管理好你生命中的时间,那么,你也就驾御了世界的霸主,它就可以让你成为富翁、作家、名人……甚至有无数种可能,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因为任何东西都是用你生命中的时间换来的。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对时间管理有着很模糊的认识,比如说:老师给我们给我们布置的寒假作业、我是一天拖一天,今天说明天做,明天说明天……就这样,直到快开学了我才开始去做老师布置的功课。有一首诗叫《明日歌》,是啊!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当看完这本书时,我发现我以前是多么的愚蠢。郭沫若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
我在这本书上还看到过这样一则小故事:传说在五台山的悬崖峭壁上生长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鸟:它长着四只脚,两只光秃秃的翅膀,但不会像一般的鸟一样飞行,人们都叫他“寒号鸟”。在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草碧绿树的夏天,稻香满空的秋天,寒号鸟都整日东游西荡,还一个尽地向其他鸟儿骄傲的展示它那绚丽多彩的羽毛。随着隆冬将至,其他的鸟都忙开了:它们有的开始结伴飞到南方,准备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留下来的,就整天忙着积聚食物,衔草筑巢。唯独寒号鸟浑然不把如何过冬当回事,转眼间,冬天来临,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其他鸟儿都换上了羽绒新装,而且待在温暖的巢里。这时的寒号鸟,身上的漂亮羽毛都脱光了。夜间它躲在石缝里冷得直打哆嗦,它不停的叫着:“冻死我了!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等到天亮了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一照,寒号鸟忘记了夜晚的寒冷,于是它不停的唱:”得过且过!得过且过!太阳下暖和!太阳下暖和!“就这样寒号鸟过一天是一天,一直没给自己造个窝,最后冻死在岩石缝隙里了。”
明天明天,还有明天,寒号鸟就是这样安慰自己。却不知道这个明天足以把它带入坟墓,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今日的事今日毕。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牢牢的把握住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时间是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东西。
每个人每天只有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这数据对谁都一样的,那为什么每个人创造的财富都不一样呢?为什么比尔盖茨每分钟创造的价值都比自己高?成功人士他们只是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超越别人的原因吗?看完《时间管理》一书后我觉得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将所有时间都用来做最有价值的事!
时间管理是在有目标的人身上才能体现出其成效的,因为它约束了你的计划行程,确保你的每一秒都在做你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事情!明确的人生目标会使你的精力全部集中到最重要的任务上,所以你的人生目标将直接影响到你对时间的把握!
书中介绍了几个很有用的时间分配管理方法,并不断的强烈拒绝做与人生目标不相干的事情!如何能统筹得更好,主要体现在一张日程计划表里,它锁定了一天中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同时自身必须有处理事情轻重缓急的评估意识,使用核查目标、分类处理、授权等方法改进时间的分配,并努力克服一些拖延、拖拉习惯,巧妙的处理浪费时间的电话、闲聊、约会、会议等,使自己有更充足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单位时间创造价值的最大化!
这本书里有这样一则小故事:传说在五台山的悬崖峭壁上生长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鸟:它长着四只脚,两只光秃秃的翅膀,但不会像一般的鸟一样飞行,人们都叫他“寒号鸟”。在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草碧绿树的夏天,稻香满空的秋天,寒号鸟都整日东游西荡,还一个尽地向其他鸟儿骄傲的展示它那绚丽多彩的羽毛。随着隆冬将至,其他的鸟都忙开了:它们有的开始结伴飞到南方,准备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留下来的,就整天忙着积聚食物,衔草筑巢。唯独寒号鸟浑然不把如何过冬当回事,转眼间,冬天来临,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其他鸟儿都换上了羽绒新装,而且待在温暖的巢里。这时的寒号鸟,身上的漂亮羽毛都脱光了。夜间它躲在石缝里冷得直打哆嗦,它不停的叫着:“冻死我了!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等到天亮了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一照,寒号鸟忘记了夜晚的寒冷,于是它不停的唱:”得过且过!得过且过!太阳下暖和!太阳下暖和!“就这样寒号鸟过一天是一天,一直没给自己造个窝,最后冻死在岩石缝隙里了。”明天明天,还有明天,寒号鸟就是这样安慰自己。却不知道这个明天足以把它带入坟墓,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今日的事今日毕。
其实时间分配管理并不复杂,很多人在小时候就有了各种各样的理想,直到现在众多人已经现实化,每天只为眼前事所纠结,并且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得过且过,以至于时间匆匆而过,我们生活在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时代,必须懂得惜时,毕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正如郭沫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