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世界是一部变化莫测的历史长卷,挥动翅膀,舞动心弦,人生充溢向往和梦幻,人生可真是多姿多彩。人的一生中,无论在考场,商场,情场,就像航行在大海的小船,总是会遇到一些风浪,走上一些岔路的,须要驾驭好自己的人生之舵,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否则,一不当心就可能步入歧途,飘离正确的航道,越来越远。时间在不断地消逝着,每个人在成长的路途中享受胜利的喜悦,留下失败的印记。莫非不是吗?现在我们已步入初三,即将面临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中考,全部人都在奋力打算着。中考,一个醒目的字眼,它将在我们的人生留下一段珍贵的记忆,哭过也笑过,仍在努力拼搏着。
早晨,走进教室,习惯性地朝黑板看了一眼,黑板上后侧写着几个不同科目的作业,而后排的同学聚在一起说笑,谈论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或者趴在课桌上睡觉,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玩手机唉!这都已经初三了,假如说初一你都用来玩,初二你用来睡,可这都初三了,仍旧是这样。我心里琢磨了。在人生的跑道上,已经落后于同龄人,所要面临的艰辛也异于常人。但是,就应如此就要选择放弃吗?不,人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即便如此我们也要一路向前。
人生的跑道上须要心灵的坚韧不屈,它不是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充溢艰难险阻的荆棘之路,我们要忍受难受,克服困难,还有心灵那隐隐隐约的放弃的念头。
坚决信念,驾驭好人生之舵,这舵不靠别人而靠自己。即使历经磨难,也要信任自己最终会驶向胜利的彼岸。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