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莫利亚克说:“我们的人生随我们花费多少努力而具有多少价值。”毋庸置疑,我们大家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我的价值。
不断尝试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浮躁,多一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情。有一位作家曾在微博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路,你没走怎样明白窄不窄,无痛的是人流,不是人生。”蒋方舟七岁开始写作,九岁出版第一本散文集《打开天窗》,顶着“天才少女”的她,20xx年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大学毕业后就任新周刊杂志副主编。她努力给自我制造尝试和犯错的机会,大学四年她做过媒体人、写电影剧本、话剧剧本,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种尝试,她说她要在三十岁之前犯完所有的错。她此刻已成中国作家界最闪耀的明星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名副其实的作家——蒋方舟。
为何蒋方舟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尝试。她是个值得尊敬的作家,勇于尝试,敢于犯错,十八年写作之路,造就如今的她,大哉蒋方舟!
不断坚持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将军白发征夫泪”的抱怨,多一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作为。有一位商人曾在某节目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我,我改变不了现实,我就改变我自我。”崔万志因患有小儿麻痹症,造成下肢行动不便。中学时期她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市重点高中,却被校长无情拒绝,并放言说:“我们学校怎样来了一个残疾人,就算你考上大学,学校也不会要你,还耽误学校的一个名额。”校长的话语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凭借自我的努力成立了自我的品牌蝶恋服装ceo,20xx年被评为cctv中国创业新生代榜样。她此刻已成为中国商业界最闪耀的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名不虚传的商人——崔万志。
为何崔万志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努力。
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商人,遇到挫折,永不放弃,曲折的商业之路,造就如今的他,大哉崔万志!
不断努力方可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少一些“无言谁会凭栏意”的忧愁,多一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情。有一位科学家曾在演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今日我们努力学习英语,是为了将来全世界都努力学习汉语。”黄伯文并用自我的行动去诠释着这个演讲的内涵。1998年她成为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位在美国读完硕士,读完博士之后归国的留学生,归国十年之后他在所研究的领域里走到了世界的前沿。他此刻已成为中国科技界最闪耀的明星人物之一。我向你致敬,不折不扣地劳模——黄伯文。
为何黄伯文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是努力。他是个值得尊敬的科学家,艰难困苦,玉汝以成,三万里回国之路,造就如今的她,大哉黄伯云!
别以为马云光用网络搞营销就能够整出个电子商务;别以为乔布斯啃口苹果就能创造他的“苹果”帝国;别以为马化腾光靠复制就造就了如今的腾讯。他们所遇到的挫折,一路上的艰辛,仅有他们自我懂,他们不断尝试,不断坚持,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正如日本作家星野志夫所言:“如果一个人没有竭尽全力地度过冬天,忍受风雪的严寒,那么他也难以感受到春天的巨大幸福。”真正的强者也是有眼泪的,只是他们懂得带着眼泪继续奔跑。
一个人,不去尝试,不去努力,不去坚持,他有什么资格说自我能够实现人生价值。但你不一样,做过梦,发过疯,哭过,笑过,奋斗过,爱过,恨过,也后悔过,芸芸众生中那么普通的一个你,却拼尽全力去实现人生价值。
20xx年我在博客中写下《有梦想的孩子》:“我是带着梦想来读书的,也许我此刻并不明白未来的自我想要什么生活,可不能够实现人生的价值,但总有一个完美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