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都说父母是一片天,是一片遮风挡雨的天;父母是一棵树,像大伞般呵护我们健康成长。他们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小时候不懂事的我总把父母对我的爱当作天经地义的事。现在我长大了,深深知道:做父母的真不容易,为了我们这个家,特别是为了我健康、安全地成长,日夜操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微薄之力,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传播正能量!我妈妈今年40多岁了,在银行柜台上班,整天用电脑办,所以腰酸背痛是常犯的老毛病。这不,寒冷的冬天来了,这对妈妈的腰背可是雪上加霜。
晚饭后,我又帮妈妈捶背了,我的双手在妈妈腰上、背上来回地捶打着。捶呀捶,不一会儿,手有点酸痛了起来,心里真想对妈妈说“行了吧,我的手都痛了,要不,妈妈你自己活动活动就算了呗”正想打退堂鼓。可是一想到妈妈每天从早到晚都劳累的工作,捶捶打打,或许会减小一些疼痛,妈妈夜晚就睡得更香了,比起我这手酸痛又算得了什么呢?每当想到这,捶起背来更加起劲了,双手像两根插电的小棒槌,“哒哒……”地敲打起来。
妈妈直夸我说快赶上小按摩师了,我听了高兴地笑了起来,心里特别甜滋滋的。我爸爸在乡下上班,我和妈妈在县城读书,这样,每当周末爸爸才回一趟家。每次回来都带来了一袋脏衣服,以前是妈妈帮洗,现在我长大了,就替妈妈帮爸爸洗。我把脏衣服整理好,按深色和浅色归类分次放到洗衣机里洗。先按电源按钮,调节好水位,接着倒下些洗衣粉,最后按启动按钮。脏衣服洗干净了,我就搬到阳台去,用衣架把衣服一件一件挂起来,再用杆子撑到线上。等到晾干了,我又一件一件收下来,一一折叠好,整齐划一装到袋子里,我习惯性把上衣放在袋子的左边,裤子则放在右边,这样方便爸爸选出来穿时省事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细小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却是我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之一。
父母给予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从小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承担一份为人儿女的责任。“怀感恩?行孝道”是中国人民传统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