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成长似水流年,回想起来,自己读书的经历还真是挺丰富!
我渐渐长大了,读的书多了,我也懂得了“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的含义,我读过《格林童话》,格林兄弟笔下的童话,是一个美丽的春天,不仅有长发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而且有善良的孩子和凶恶的巫婆,不仅有会说话的鱼儿和鸟儿,还有暮春三月,草长莺飞。我始终记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小受读书陶冶的我,在童年时光读了《格林童话》,它宛如一条涓涓细流,将质朴、深刻的哲理潜移默化地流入我的心里。在那些新颖、鲜活、生动的童话故事中,我找到了另外一个美丽而真实的世界。
我现在已读了不少外国名著,吝啬的葛朗台,童年就经历了人生的许多酸甜苦辣的阿辽沙,命运悲惨的简·爱,在荒岛上坚强生活的鲁滨逊……它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我的读书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回想过去读书的经历,只感觉时光似水流年,而永不流逝的,是那一段读书时多姿多彩的幸福时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