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管理寓言。
有个人经过一个建筑工地,问那里的石匠们在干什么?三个石匠有三个不同的回答。第一个石匠回答:“我在做养家糊口的事,混口饭吃。”第二个石匠回答:“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第三个石匠回答:“我正在盖世界上最伟大的教堂。”这三个石匠,虽然做着同一样工作,人生的境界却不可同日而语。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为权的,其毕生目标是“囊括四野,并吞八荒”;有为利的,终生目标是“封妻荫子,金银满箱”;有为名的,不惜“一将功成万骨枯”;有求财的,哪怕“人为财亡,鸟为食亡”;也有为情爱的,上天入地死死生生觅知己。
当然,也有“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慷慨忠歌和“替天行道,揭竿而起”的英雄壮举;也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更有“天下为公、立党为公、一心为公”的豁达胸怀。
我们不论做任何事,都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哪怕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考虑全面,把事情做完、做好,做到极致。同时对自己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请相信,此时的苦涩一定会换来那时的幸福!
我们所有人都是新世纪的希望,新世纪的骄傲,我们要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祖国的栋梁。所以,同学们,我们必须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认真书写自己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