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个人用毕生的精力去追求的目标,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盏长明灯,是激励一个人不断向前的战鼓。每个人都拥有各自不同的理想,有的人想要成为一名作家,用纸张谱写文字的乐章,用笔杆堆砌文学的堡垒;有的人想要成为一名医生,用真情挽救一个又一个病人的生命,用心灵让无数病人在自己的手中康复;有的人想要成为一名教师,用知识培养未来的接班人,用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气候研究专家。
如今的气候变暖,已成为世人皆知的问题,经常听到和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文字,“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一些岛国即将被海水淹没”、“全球地面平均温度到20xx年估计将再升高1—3℃”。如果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不得到解决,若干年以后,地球的生态环境将不堪设想。马尔代夫在水下举行内阁会议,“水城”人民在为未来的威尼斯举行“葬礼”等等事件都告诉我们,气候变暖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日益严重。
在百度词条中,气候变暖的定义是“在一段时间中,地球的大气和海洋温度上升的现象,主要是指人为因素造成的温度上升,它很可能是由于温室气体排放过多而造成的。”也就是说气候变暖与人类活动有很大关系,因此,节能减排迫在眉睫。但是,时代需要进步,社会需要发展,经济不能停滞不前,人类不能安于现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何况此时正值金融风暴肆虐之时,国家实力、社会经济要得到发展,大力发展“第二产业”是不可避免的。而发展与环境,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似乎都不可或缺。如果我能够成为一名气候研究专家,我就要通过自己的计算、实验、探究,寻找到既能够保证时代飞速进步,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又能够抑制气候变暖的方法,使环境和发展两不误。这便是我立志成为一名气候研究专家的原因和意义所在。
要想实现这个理想,我就必须抓紧现在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只有这样,我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