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做出相应的选择。
选择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选择,这就好比做一道数学题,总是会有不同的答案。但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不同的选择,才会有千差万别的结局,多姿多彩的人生。
人也总是在选择中前进,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选择错了,就要从中吸取教训,记住下一次决不能再犯同一种错误了。而我们也只有经过多次的失败,才能成功并感悟到人生的真理。
有些选择一旦错了就会遗憾终生,后悔自己为什么不选择另一条路。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时光更不可能倒流,所以我们在面临选择时千万不能马马虎虎,也不能犹豫不决,从而错失良机。因此,我们要谨慎选择,就像《未选择的路》一样,诗人站在人生的路口上,他两条都想去,犹豫不决,但他思索之后,选择了人少并充满挑战的一条路,他想留下一条路改日再走,但路很长,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来了,在他回忆往事时,又想起了那片森林,那条未选择的路。这也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不能随波逐流,而要深思,慎取,切记盲从,做出独立自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