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等于没有坚定地方向,没有方向,没有生活。”每个人都曾有过梦,有过美好的梦想,梦想着得到天上的星星,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是待起航的航船,他让我们小小的身体里充满了力量,他让我们有勇气面对痛苦与忧伤。
梦想,有时让人感到虚无,似乎深不可测,但却又近在咫尺。梦想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现在所想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我们正当年轻,没有挫折的失意,世界的一切对我们来讲都是充满挑战的,我们不甘平凡,就必定会发出不同凡想的声音,走出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超越自我,激情迸发。我们没有经验与教训,但是我们并不缺乏青春的冲动与热血激情。
小学时,我想成为一名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学生。上初中了,我又有了更高的目标。别人常说生命很美,美在可以期待,而现在的我们更加幸福,因为我们拥有为自己梦想打拼的激情与令人艳羡的青春。
要实现梦想就只有靠我们自己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碰到很多好事儿,也会碰到很多坏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今天以前,他们都过去了。明天,他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怕坏事儿!因为我们具备了实现梦想所拥有的智慧和勇气。
真正的成长,其实就是在时光中蹉跎。经历过失败与挫折,你就会发现,原来你真的长大了、成熟了。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直接面对问题,看起来很难,但走过去,回头看,其实也不是很难。遇到困难首先一定要勇敢面对,要敢于藐视困难,然后要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就常常会想到这件事,每当我想到这件事就信心百倍地去面对困难,我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动脑筋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开辟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路的时候,就会发现,前方,是一片海阔天空!
在人生的道路上,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