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从这句话中话可以知道,想要成功,奋斗是绝对少不了的。
但是每一个人都会成功吗?不,不是这样的。还有“失败”这两个字。不是谁都会成功,失败在所难免。如果没有经历失败,那种人是不完整的。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也就没有成功。
面对失败,我们该有好的心态。其实失败并不可怕,面对失败,我们绝对不能够逃避,这是最关键的一点。遇到失败就放弃,不敢去面对,那这就是懦夫的表现而已。面对失败,要坚强,不能妥协,更不能退缩,因为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当你面对困难时,要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生活一个微笑。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实例:爱迪生在研制碱性蓄电池,困难很大,他的钻研精神,更是十分惊人。这种蓄电池是用来供给原动力的。他和一个精选的助手苦心孤诣地研究了近十年的时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艰辛与失败,一会儿他以为走到目的地了,但一会儿又知道错了。但爱迪生从来没有动摇过,而再重新开始。大约经过五万次的试验,写成试验笔记一百五十多本,方才达到目的。爱迪生发明电灯丝也经历了许多次的失败,但他却说:"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事的方法是什么。还有,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作为一个音乐家,居然成了耳聋的废人,别人嘲笑他。他并没有因此放弃,相反他克服了耳聋的困难,创作了更好的作品;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拒绝接受它,面对它的的机会,以正确的方式攀越失败,明智的选择。
成功者固然令人起敬,而笑着认真面对失败的人却比任何人都可歌可颂。
正所谓:”每一个成功事实上是以许多的失败为起点的。成功者往往是蹚着失败的泥水过来的。如果说没有人永远成功,那么,每个人都要准备承受失败的打击!
笑对失败,去唤醒重生的自己;笑对失败,去得到纯净的洗礼;笑对失败,去展示博大的胸怀;笑对失败,去开辟新的航程;笑对失败,去迎接崭新的机遇;笑对失败,去赢取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