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人生能有几回搏》。
今天是6月2日,再过半个月,我们初三的同学将面临中考。初一初二的同学也将在月底进行期终考试。当我们蓦然回首,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依然清晰:考场上的努力拼搏,跑道上的英姿飒爽,大家奋勇争先,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总是伴随着你们的左右,围绕在你们的身边。竞争与拼搏中,你们没有气馁、没有逃避。面对滔滔洪水,98抗洪的勇士们用血肉之躯保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今天,面对非典这场人类的灾难,多少医务工作者正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奋战在抗非前线。人生是舞台,人生更是战场。面对挑战,我们响亮回答奋力拼搏!
人生能有几回搏!每个人会有自己的理想。汇入大海,就应该掀起波浪;掬一抔泥土,就要垒成高山。同学们,我们渴望摘取学习的硕果,我们渴望实现人生的目标,那么如何使我们的愿望不像肥皂泡那样破灭呢?唯有一搏!
当然,拼搏是痛苦的,在冲刺阶段,我们可能要暂时告别nba,要告别歌星偶像,我们要把自己融进知识的海洋中,融进文山题海中。但是,请相信天道酬勤,我们在为自己的成功添砖加瓦。痛苦的熔炉的历炼,炼去的只是心灵的阴影,炼去的只是懒惰的恶习。可以预见,半个多月后,我们的校园将到处散发着劳动果实的清香,到处洋溢着成功之后的喜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