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初二教师在这里发言。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逐渐展开了笑脸;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笑语欢歌。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我们步入了初二!没有了初一对中学生活的新奇和适应的压力,也没有初三面临毕业升学、择业的两难选择的压力,我们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这一时期是潜心努力学习的时期,就好比长跑,我们费力冲出了起跑线,离最后的冲刺还有一段距离,中间的这一段漫长而艰苦的路程就是初二,这一时期需要的是信心和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的大幕已经缓缓开启,你就是这方舞台的主角,台下万众瞩目,面对压力,你准备好了吗?眼下是似火骄阳,再过些日子,又将遭遇砭人肌骨的寒冬,面对困难,你准备好了吗?有学必有考,面对各种考试竞争,你准备好了吗?“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除了信心大家更要努力,初二不同于初一,初一时可能你有些学习方法并不能让你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那么初二了要记得及时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摆正你的学习态度,抖擞你的学习精神,发挥你的主观能动性,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老师的教育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你们自己学习的主动性!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初二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再接再厉,为明年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强!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成长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