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1月9日下午,我们学校的师生观看了201*“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的反思与心声。
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
“没想到蓝晓萍、蓝芸萍的家庭那么困难,她们还能笑着生活。比起来我们很幸福,更要关心爸爸妈妈,不能让他们生气。”
“我在家里也帮奶奶扫地、烧火。我要天天帮奶奶干活。”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201*“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通过短片、小品等方式,展现了来自甘肃的李依桐、李易轩姐弟、来自山东的王荠悦、来自河南的王帅康、来自湖北的刘倩、来自湖南的杨沛锦、来自西藏的次旦拉姆、来自浙江的徐煜岑、来自四川的蒲晓燕、来自陕西的冯莫林、来自广西的蓝晓萍、蓝芸萍姐妹等12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节目依靠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给学生上了一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这些最美孝心少年,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感染着师生们的内心,为他们带来充满温暖与感动的精神能量,让孝心美德再绽芬芳。
观影完毕,我们校发起了“致敬最美孝心少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倡议,引导学生回家后给父母一声问候,劳动后给父母端一杯茶水,空闲时和长辈一起劳动;学习时专心听讲,作业时认真书写;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积极向上。
各班将建立“孝心少年光荣榜”,通过班队会学生汇报和教师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班级最美孝心少年,在学期末集中表彰。我们都要正当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