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使我的内心深感震撼,每一段故事都使我感动到涕泣,每一个“最美少年”都已成为我的榜样!我要珍藏起我的震撼与感动,置身于学海,奋力拼搏来报答我最最敬爱的父母!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把我们抚养长大并教育了我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养育之恩儿女们永远报答不尽。然而,如何孝敬生养我们的父母呢?等到儿女们事业有成,给父母买豪宅、买汽车才算孝敬吗?不,不要等,孝敬父母就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向最美少年学习。
每天当我对着饭桌上丰盛的饭菜,挑来捡去,不是这个不行,就是那个不好的。从来不想妈妈的感受,每天在学校或家里穿着漂亮的衣服不知爱惜,不是笔划一下,就是将菜掉在身上,弄得脏兮兮的,从来不顾及妈妈的辛劳,在生活中遇到一点难事就对妈妈掉眼泪抱怨,从来不考虑妈妈的心情,再花钱方面更别提了,不是见到漂亮的笔就买下,就是见了好玩的橡皮就拿下,不时的还偷偷买一些垃圾食品吃吃,从来不想爸爸挣钱的辛苦与妈妈的叮嘱……真是太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