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我们每一位子女应尽的责任,这孝字啊,写地是好,老在上,子在下。今天看到了这《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之后,让我懂得了“孝”。这一个个人不但有着一颗充满孝的心,而且个个都懂的曾样孝顺爸爸妈妈。孝,分很多,孝父母,孝长辈,孝兄的姐妹等。
赵文龙,一个长得胖胖的小男孩,很不幸,他父母离异,妈妈又患上了尿毒症,他不得不开始一个人炒饭炒菜给妈妈吃。因为家里穷,所以赵文龙每天上学都带一个小袋子,在附近垃圾桶里找些塑料瓶换点钱,赵文龙一天买的塑料瓶就是自己一天的伙食费。他是一个很爱吃西瓜的小男孩,因为每当他一吃,妈妈就会忍不住过来吃,为了妈妈的健康着想,在妈妈面前就再也没提过西瓜这两字。
路玉婷,上高中的一个大姐姐,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自己的妈妈也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更好的照顾妈妈,路玉婷写过一千多字的退学书给校长。她妈妈原来是一个跑票员,应为身子不好,跑票的任务就交给了路玉婷。每天下课铃声一响,这个忙碌的身影就出发了,她准备了一辆自行车,背着一个小挎包,开始奔波……因为快要中考了,所以路玉婷每天会带一本书,用其余时间看书。每天回来就给妈妈按摩捶腿。
看着这一个个身影,我觉得这些人的年龄虽然比我大不了多少,甚至比我更小,你们说,他们的精神多么可贵啊!
可我们呢?没有一点体谅父母,父母做的再多,也换不回来什么。我们现在应该还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吧!父母做错了些什么,我们就要责怪,哪怕是一点东西没买到就发牢骚,一点都比不上他们。
我现在开始为妈妈干点家务活,可我相信,这样干,也许换不回来妈妈给我们的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