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少年的我们,都像一本简单的书,书写着我们的足迹。而他,那个别样的少年,好似一本经典,让同龄的我读来只觉深奥,令人自愿付出时间去钻研,去领悟。
那个别样的少年——冯一博,平时我习惯叫他“博博”这种叫法看似十分奇怪,听着更不解,实则不然。我之所以这么叫他,是因为他博览群书,博学多闻;而且他名字最后一个字是博;不过,最重要的是,他有博大的胸襟。总能原谅别人各种错误,宽容他人,这种胸襟,我没有。
冯一博虽不如潘安貌美,却热心,神奇,特殊。
那个热心的少年。
博博同学坐在我后面,这可是我坚硬的后盾,只要有什么需要,就来一个180°转身向他借取,借到之后就各做各的事。
一次,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又不会的字。题,转身;忘记拿学习用品,转身;要交书钱,忘拿了,怎么办?转身……渐渐的,他已经习惯了我的丢三落四,我的弱智,我也习惯了他的存在。
那个神奇的少年。
博博不仅热心,而且十分神奇。
每年夏季,他一摘去眼镜,他的额角就会有一道白,而别的戴眼镜的同学却没有。他无数次拿下眼镜自豪地说:我是被晒黑的。
那个被晒黑的少年平时看起来很懒散,很随意。做事也不像十分走心,但他却知道科技发展,又喜欢体育运动。这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他的成绩还十分优异。这就是他最神奇的地方。
那个特殊的少年。
博博的世界与同龄人相比,显得很奇特。他关注的是什么?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我们呢?周杰伦;他看什么书?《苏菲的世界》我们呢?《鲁滨逊漂流记》他关注谁?施一公,我们呢?鲁迅。这就是差距,他像前方的智者,他的高度我们不可触及。
这就是他,那个热心,神奇的少年,那个别样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