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借花献佛,为我们的十八岁唱一首赞歌。小时候,总是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幼稚,总以为靠着自己的天赋,即使种下一粒石子,也能收获一座巍峨的大山。登上十八岁的舞台,才知道要实现理想,还需要许许多多现实的土壤;成功的路上,也不总是鲜花铺地,还有恼人的风雨,刺人的荆棘……但你畏惧了吗?退缩了吗?不,登上十八岁的台阶,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感到时间的滚滚流逝。
十八岁,我们不具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磅礴气势,却具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神,只要奋斗,就能成功,正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何况社会上洪流滚滚,我们不用担心“英雄无用武之地”。十八岁,我们脚踏大地,头顶青天;十八岁,我们仰望明月,追赶太阳;十八岁,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踏出荆棘泥泞;十八岁,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同学们,我的同龄人,我的朋友们!不为别人,就为自己,就为岁月赐给我们年轻的臂膀和这一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让我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