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承担我们的责任》.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走进这芳草鲜花,绿树成荫的校园;当你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数字化教室里;当你们驰骋在塑胶跑道上.
你们是否意识到,我们有责任爱惜它,但现实状况又是如何呢同学们可能看见了教室走廊墙壁上的脚印,球印和其他污渍有些同学跳起来够门上的牌子,结果导致标志牌脱落损坏有些教室的门框和门被损坏,有些同学用教室的电脑玩游戏,用教室的多媒体讲台看娱乐片.
应该说,在以上行为当中,故意破坏者只是极少数,绝大多数是因为不把这类行为当回事有些同学是为了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有些人主观上并不是要故意破坏,但因为没有太在意而导致破坏行为的同学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有一点是相同的:发生这些行为的同学,缺乏主人翁的责任感,缺乏对学校财务的珍惜,爱护意识同学们,行为是一个人内在品质和道德水准的外在表现,正如高尔基所说:美是人自己从他的灵魂深处创造出来的,珍惜,爱护这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糟践,损坏是十分可耻的行为,它必将受到老师,同学们的谴责,也必将受到校规校纪的惩处在我国一些好的学校,绝对看不到墙上有球印,脚印也极少看见破坏公物的行为人家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同学们,作为宣武三职的主人,我们要有一种感恩心理,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关爱一流的教学设备要靠我们每一个人自觉爱护,良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自觉维护,良好的校园氛围需要我们每一个努力营造,让我们承担自己的责任,让行为和心灵和谐发展,让行为和优美的环境协调一致,从现在起,每一个同学,从小事做起,约束自己的行为,磨练自己的性格,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识在老师的教育下,学习做人,学习求知,学习法律,学会共处,珍爱生命,珍惜青春年华,做一个健康文明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