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盲聋女作家,她有着悲惨命运,但她凭借着坚强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她对未来充满想象,虽然自我是残疾人,可是她并没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坚强的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我的梦想。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深深打动着我,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海伦·凯勒一样虽然身体残疾可是都不放弃生活,不放弃学习,最终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可是也有许多身体健全的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却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难就退缩,最终一事无成。此刻我们的学习条件是多么好,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有着一双灵敏地耳朵,有着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很好的教师,可是我们却不够珍惜,浪费着每一天。
这本书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被困难打到,要勇敢应对,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灰心,应当经过自我地努力去战胜困难,实现自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