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一个进百年来最成功的侦探形象,几乎成为“侦探”的代名词。这位瘦高个子的中年男人,极其穿透力的双眼下是一个独具特点的鹰钩鼻子,他的嘴里总叼者着一支烟斗。自从被创造出来,他的诸多品质就注定了他将长久的活在读者心中。
第一次看《福尔摩斯侦探选集》,最吸引我的是书中曲折离奇的案件和环环相扣的情节,以及福尔摩斯独一无二的见解分析,每一个案件都牢牢吸引我读完它,从不厌倦。有些情节惊险刺激,甚至令人稍感恐惧,却又欲罢不能,读过之后又印象深刻。
福尔摩斯的光辉来自于他的智慧和正义,他也将长久以他智慧和正义的光芒吸引更多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