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之下,我打开了一篇古典文学中题为《赤壁之战》的文章,名为《三国演义》。本文选自罗贯中的著名小说《三国演义》。故事发生在东汉末年。曹操的诡诈,刘备的卑微孙子,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小心眼,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性格。作者描述的很透彻,细细品味,让读者仿佛进入了一个境界。孙权、刘备会师,率军在赤壁与他们交战。
黄盖献火攻,周瑜、黄盖连担风险,然后令蒋干送诈书。后来,赤壁被烧,曹骏受了无数的伤,只好丢下头盔狼狈逃窜。曹操,你为什么输得这么惨?是兵力不够吗?你的八十万大军打不过孙权的三万大军吗?会在瞬间消失吗?军队士气低落吗?我想你曾经破袁绍,斩吕布,一路高歌。也许你轻易相信人,先靠周瑜的计谋,再靠蒋干的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