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值得思考的书。这本书包含了近200个对社会有影响的感人故事。这些人物坚强、积极、永不放弃,具有值得学习的高尚品质。作者用激情的笔触,细致地描绘了人物的内心感受,让读者被他们的精神感染,被他们的事迹感动,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更加乐观。这是我们享受了一辈子的美好品质,其中一篇文章让我思考了很久。
大家一定很熟悉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一举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中国的骄傲。站在讲台上,郭晶晶笑了。谁知道郭晶晶笑容背后的悲伤?她6岁加入游泳队,为了更好的训练,每天都需要压腿。压腿刚开始,腿上韧带疼,哭了。最后,她争强好胜的心帮她克服了困难,把所有的眼泪都吞进了肚子里。夏天别人穿短裤短裙太热,她只能穿着汗湿的衣服在闷热的游泳池里跑步训练。就这样,用了10年的时间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她成功了!成功是通过惊人的毅力和努力获得的。她像一个水精灵,在跳板上画了一个美丽的弧线,让全世界都佩服她。是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郭晶晶在赢得今天的奥运会金牌之前,不知道她在成功的路上流了多少眼泪和汗水。如果一个人整天想着摘成功的果实,却不付诸实践,只想等兔子,那他就等不到田野荒芜的兔子了。
俗话说:“蜀山路漫漫,学海无涯。”现在我们需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当我们的努力得到回报时,我们必须为了梦想而继续努力,因为只有努力,我们才能更接近成功,更接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