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社会上,人与人之间都会有接触,当你遇到困难时,一定有人帮助你。在帮助后,千万不要忘记这份情。
记得有一次,去上奥数班,我们正在上课,外面忽然起风了,把树上的叶子都吹落了,天也暗了下来,“不好,要下雨!”我迅速反应上来,小声和张欣宇说。课间,我跑到楼外,一阵北风把地上的落叶吹得满天飞。根据气象学来说,一场雨即将来临。第二节课时,小雨丝们密集在一起,快速地冲向人间。我心想:“坏了,没带伞!”我把头扭向张欣宇,怀着一丝希望地问:“你带伞了吗?”“带了。”“呼!太好了。”我松了一口气。
下课了,我们站在拥挤的楼口。她把伞打开,“哎呀!伞坏了!”我一看,原来伞的一根骨架折了,“啊?那怎么办?”“只能凑合着吧!”我们两个人挤在一把小伞下,脚下全是雨水,所以也没办法躲避,索性径直趟过去——鞋湿透了,但避免不了的,还是某个人会淋湿半个身子。她一再向外,十一让我向里站站,别淋着雨,可我也不想让她淋湿,也向外,让出地方。最后为了让对方少淋着,也为意见达成一致,我们挽在一起,向前走去。一番“跋山涉水”后,终于到了车站。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被淋湿了一点。可能是因为雨天原因吧,等了好久,也只有几辆458,我们的脚湿了。疯孩子啊刮,把我们的脚吹得没了知觉,手也不由得揣进兜里,但我们只能默默地打颤……一会儿,459来了,我上了车,她独自站在伞下,目送我上车后,她才向马路对面的356车站走去。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份情是多么美好!我们应该积极传递这份情,让世界充满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