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1949年10月1日,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升起,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终于摆脱了近代史上百年的屈辱历史,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革命前辈们的千转百折,风刀雨剑,用鲜血换来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xx年来,体育健儿们一次次的夺冠,让世人再也不敢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扣到中国人的头上;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让世界惊呼“中国来了!”海外华人们终于可以挺直腰杆,自豪地宣称“我是炎黄的后代”。
我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只有勤奋学习,才算是最好的爱国。然而勤奋只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因为勤奋,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取光,囊莹映雪的千古美谈。所以,为了祖国的明天比今天好,我们有决心全神贯注地听好每一节课;为了中华民族这条巨龙飞得更高,我们有决心攻克遇到的每一道题;为了让日本美国及全世界都景仰中国,我们有决心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作业!
同学们,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刻苦钻研、奋发有为;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倍加珍惜时间,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有了支撑,学习计划就不再是一纸空文,就能产生十年磨一剑的毅力与意志,学习压力就会变为学习的动力,就不会觉得学习的辛苦,就能够做到持续地刻苦,使踏实刻苦成为一种习惯;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获得了一笔巨大的人生财富,面对复杂的社会,激烈的竞争,人生的压力,我们都能够因为勤奋学习而坦然处之,泰然化之。
此时此刻,让我们暗暗握紧拳头,在国旗下下定决心,为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勤奋学习,搏击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