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课堂可能是你眼前的那一座百花齐放的公园,可能是你脚底下那广阔无边的田野,也可能是你那温暖无比的家,对我来说,课堂就是那样平凡的、独一无二的公交车。
那一天,万里无云,鸟语花香。我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小曲来到了公交车站。不一会儿,公交车缓缓驶来。门开了,人们好像猎食者看见了猎物一样,三步并作两步,也不管边上有没有人就往公交车冲。随着人群的移动,我也被“挤”上了公交车。幸亏我眼疾手快,一下子抢到了位置,没有被人流“冲”走。
我想让座吧,可是真的只为实在不好受,更何况我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站呢!不让吧,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在我左右为难之时,忽然一位年轻的叔叔站了起来:“老爷爷,实在对不起,我睡着了,没给您让座。”“没关系,小伙子,如果你站累了,我们俩可以轮着坐。”我看到这里眼睛湿润了——我被感动了。
在这小小的公交车上,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懂得了很多。人间处处有真情,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去发现美的眼睛。这里不是课堂,却胜似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