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有喜悦、有激动、有怒气,“第一名94分,是我们小园同学,同时,她也是年纪第一。”
正当我沉浸在对小园的羡慕之中时,老师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小莎,92.5分。”呆滞了两秒,我整颗心完全被惊喜和喜悦包裹了,还以为会考的很差呢!试卷发下来了,乍一眼望去,天哪!居然连看拼音写词语都错了一个字!我说写着的怎么都觉得不对呢!原来真的错了。可是这个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就这么白白扣了0.5分悲剧啊!顺着题目往下看,“示”解释错了,怎么会错呢?打开语文书,翻到《杨氏之子》,下面的注释是:示:给……看,哎呀,少了个“给”!
最后一页也扣了我0.5分,原来是没写完整!唉,本来这个文章就没有怎么读懂,最后一个小节上的答案把握度几乎为“0”,没想到竟然对了,真叫我始料不及啊。别看小错小误扣一点分,回顾全部已经扣了7.
5分了!真是在一不小心摔一跤就会跌到合格啊!但是再仔细一点就超过小园了!不管怎样,考试已经过去了,分数已经出来了,结果已经决定了,只能期待下次考的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