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位哲人说过,高度决定远度,站在这个离峰顶仅有百步之遥的地方,回顾回头过去,从前的夸姣逐一再现――军训时昂扬的斗志,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姿,歌咏比赛中高亢的歌喉――时光固然匆匆地从指尖滑过,但每一天每一刻都留下了她暖和而锦绣的痕迹。
收成过幸福的我们现在抬起头来仰望峰顶,好像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一触即发的炸药味――对于中考,我们有着复杂的情感。坚强与软弱交织,勇敢与胆怯重叠,喜悦与恐惊如影随形,我们忍不住颤动。
但是,我要在这里高呼: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的回忆!由于拥有青春,我们没有什么做不到,惟有拼搏,才能在被失败击倒后,抓着她的裤脚重新站起来;惟有拼搏,才能使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糊口无怨无悔!
不外,有些人在拼搏前就退却了,他以为自己不够智慧,无论如何也登不上成功的顶峰。
那么我告诉你,能匡助你成功的要素有五个,你完全可以凭借他们获得成功女神的青睐――第一是勤奋,第二是踏实,第三是科学,第四是高效,第五才轮得上智商。
勤奋是成功的第一块基石,常言道“勤能补拙”,可以说,无论是对于基础好仍是基础差的同学来说,勤奋都能让你发现自身的不足,并给予你坚持不懈的动力。
踏实是成功的枢纽。在最后阶段务必把知识抓细、抓实、抓好,先从基本功下手,严把每次功课关,在稳中求进。不夸饰,不浮躁,能让你更上一层楼。
高效是成功的强盛引擎。要做到高效有两个枢纽。一是进步时间的利用率,把大块时间留给自己的薄弱环节,好钢用在刀刃上。二是正视每一次考试,不放过每一次查缺补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