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我校高一·八班的王x。
再次回到这熟悉的校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里是我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这里留存有太多太多属于我的回忆。
时间的齿轮在不停地转动着,它总是以一种最冷静与残酷的方式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进。今天是3月10日,离中考决战仅剩90多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此拉开序幕,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去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
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初中三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要迎难而上,咬紧牙关,去冲刺,去挑战,去拼搏,去奋斗。“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哪怕前面的路再远,再难,我们都要无所畏惧的走过。
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与你们一样,也在为中考做最后的冲刺。尽管每天面对的是做不完的试题,看不完的笔记和纠错本,考试也成了那时的主旋律,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但每个人都在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能以优异的成绩直升我校高中部时,暮然回首,我才发现那段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拼搏过的日子是多么值得去回味与珍惜!当我今天跨进初中部的校门,全部的回忆涌上心头,感谢我的学校成都十八中,感谢那个时候为我们保驾护航的老师,感谢那些陪我一起走过的伙伴,感谢那些属于我的充实的每一天。
把握现在,不要让自己的青葱岁月留有遗憾!这是我最想对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因为我们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们是志存高远的雄鹰,让青春成为未来的通行证,让雄心与梦想在六月里翱翔!预祝大家在六月的中考里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王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