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致辞
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这样的季节,总让人产生期待和盼望。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此时此刻,我心难以平静。这三年,我一直期待着一个日子的到来,今天,这个不寻常的日子的终于到来了!再过100天,在座各位就要永远结束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满怀信心地去迎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战。
今天,参加誓师大会的有林中坚校长等学校领导以及各班的家长代表、初三全体教师和同学。我提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学校领导的亲临指导、家长们的鼎立支持和初三级教师的谆谆教诲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我宣布:九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育贤实验学校初中部“20__届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现在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请坐。
光阴似箭。三年前,我们在这里相聚,不知不觉,1100个日夜就要过去了!如果把三年初中生活比作一次三千米的长跑,那么现在已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只有百米之遥。在家长的热切期盼中,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同学们的耕耘与憧憬里,我们即将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丰收季节——20__年中考。为了更好地把握这关键的100天,坚定从容地去迎接命运的撞击与挑战,实现心中的光荣与梦想,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学校领导的关怀与嘱托,请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林中坚校长为中考誓师大会致辞。
林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初中时代最后的100天,最后的2400小时,最后的14,4000分钟,最后的864,0000秒,以最好的实际行动、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盼!
人世间,最深的爱莫过于父母爱,最深的情莫过于父母情。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每一位家长无不在“望子成龙两鬓霜,盼女成凤一世忙”,他们为我们的未来的发展竭尽全力,他们是我们备战中考的坚强后盾。下面,请家长代表初三(5)班梁慧聪同学家长梁燕珠女士讲话,大家欢迎。
感谢家长代表的发言。无论什么时候,孩子永远是父母心中的希望。面对父母的嘱托与期盼,面对父母希望的目光和期待的眼神,面对父母粗糙的双手、因劳累而疲惫的身躯和憔悴的脸颊,我们又怎能不为之动容呢?作为初三毕业生,怎样才能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想,那要以百倍的信心、锐不可当的气势和优异的中考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们的教导之情。只要你们去不懈的攀登进取,就一定能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我们一定要做到初三无悔,中考无悔,青春无悔!下面,请学生代表、初三(2)班赵博文同学发言,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