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如期而至,今天北京的天气格外好,仿佛老天也知道今天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和我们一起来为祖国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
阅兵还没开始,天安门广场上就热闹非凡,大家都激动地不行。十点一到,礼炮齐齐响起,护送五星红旗的队伍首先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的奏起,我们的国旗缓缓升起。接着就是各种方队迈着整齐步伐稳健地向我们走来,这样一致的动作,几十人如一人,看起来无比的帅气!当然,这些帅气都是他们多少日夜苦练所得来的结果,可谓是十年磨一剑。部队接受完习近平主席的一一检阅后,让我震惊的场面来了,各式坦克车、战车一个接着一个,看得我眼花缭乱,还要好多是我没有看过的。听爸爸说,这些先进的武器全部都是我们中国人自己自发研制出来的,可厉害了,心中顿时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这是中国强大的表现。
看完阅兵仪式后,我的内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我们要学会感恩这些为我们付出心血的人们,珍惜现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