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阅兵式就正式开始了。习近平主席乘坐的检阅车,从天安门出发,向长安街上官兵驶去。受阅的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斗志昂扬地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习近平主席一边向官兵们问好,一边检阅,场面十分壮观。
阅兵式结束后,最精彩的分列式随之开始了。官兵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排排从天安门前走过。接着是受邀各国的队伍,也是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从天安门前经过。
最令人兴奋的装备方队开始亮相,一辆辆坦克和装甲车,还有装着各种导弹的战车,排队从长安街驶过。最后亮相的是飞行梯队,一架架飞机从天安门上空飞过,有的摆出“70”字样,有的机尾喷出彩色拉烟,天空中顿时出现了一道道“彩虹”.......
不知不觉,纪念活动就圆满结束了。我想: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不会被欺负,不要忘记战争给人民带来的痛苦。让我们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这才是我们纪念意义。
今天,我们看了《阅兵式》,里面的受阅官兵在阅兵村里锻炼钢铁意志。早晨,阅兵们脚上绑着沙袋,顶着炎热,手中拿着沉重的武器,在阅兵村里来回踏步。
我最欣赏的是受阅兵官脚上绑着两斤沉重的沙袋,顶着烈日,手中拿着沉重的武器,居然还纹丝不动。正所谓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
受阅兵们真艰苦啊!天天坚持不懈地进行训练,无论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只要你多次训练,皮肤都是古铜色的,此时此刻,我想到自已,只要有一点困难就倒下。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叫我们跑一千米,我跑了六百米就倒下了,一点儿也没有受阅官兵那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有,受阅官们参加训练,他们有时候还要受着风吹雨打,哪怕是龙卷风来,也动摇不了,也动摇不了他们训练的决心。这时,我又想到我自已,平常大课间,我们下去做操,顶着阳光晒五分钟就叫苦边天了,受阅官兵顶着日晒穿着棉背心,站在阅兵村几个小时都纹丝不动,我非常敬佩他们这一点。
看了《阅兵式》,我感受到受阅官兵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以后一定会改掉那知难而退的思想,学习阅兵战士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上,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磨炼自己,像阅兵村的钢铁战士,积极向上。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呀,还有珠穆朗玛峰儿是最高的山坡······”这一段话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段话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中国》的歌词。
我们中国幅员辽阔,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让人流连忘返,古代雄伟的建筑长城,曾经辉煌的圆明园,雄伟壮观的秦兵马俑,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云雾飘渺的黄山、庐山,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美妙绝伦的三亚落日······这些壮丽的景色,把我们的祖国打扮得分外妖娆。
我们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曾经创造了灿烂的辉煌。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多少英雄儿女: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勇堵敌人抢眼的黄继光,英勇抗军的岳飞,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收复台湾的郑成功,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他们为了祖国,奉献了很多,甚至献出了生命。他们是为了自己吗?不,不是!他们是为了祖国,为了祖国河山,为了祖国的明天奋斗着。我为之而骄傲。
中国对世界天文学的贡献也很大。古代的天文学家们发明了许多天文观测的仪器,如浑天仪、浑象、简仪等。为了纪念古代的天文学家们,月球上有四座环形山是用四位我国古代著名的天文学家的名字命名的。
现在的祖国更加富裕,更加强盛。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伸向远方,手机、电视、小车走进了人们的生活。香港澳门回归了,零八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盛大的的阅兵仪式,蛟龙号潜入水底,神九飞上了太空······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吸引了世界瞩目的目光。
我爱你,祖国!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了10月1日。
这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早早的吃了饭,早早的到了市场,买了许多好吃的,往奶奶家赶。
我们飞奔在笔直的柏油公路上,我的心里非常着急,因为马上就要到10点了,阅兵马上就要开始了。
终于,到奶奶家了,我迫不及待的跑上楼,打开了电视机,还好,阅兵式还没开始,我把电视调到了中央一。
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我目不睛的盯着电视屏幕,比上课听课还要专心,心里非常激动。
阅兵式开始了,天安门广场上鸦雀无声,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天安门广场走去,走到旗杆下。
阅兵分列式开始,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首先经过天安门广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的走过广场。
当看到三军女军受检阅时,我更加激动,“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兵也为祖国效力了,祖国的富强也有女兵的一份功劳。
女兵们英姿飒爽的身影,令我非常羡慕。女兵们绚丽的军装,令我非常羡慕。女兵们可爱的脸庞,令我非常羡慕。
阅兵很快就结束了,我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
我爱我们的祖国,爱我的人民,就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
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祖国,你是一份荣誉,给炎黄子孙一个荣誉,使得他们有名头。祖国,你真是我们的骄傲。
多年来的战争,给了我们一个严厉的教训。当年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因为清政府腐败无能,没有还手之力年9月18日,日本人向中国开了第一枪,又一次多么残忍的“南京大屠杀”事件,30万人就这样被送了命。血流成了河,尸体堆积成了山,简直不敢想,真是国耻啊!不过,有些人热爱祖国,在战争中牺牲了:像抗日英雄赵一曼,抗美援朝的黄继光和毛岸英等战斗英雄,这是爱国的精神。
还有一些人给了炎黄子孙榜样:像詹天佑修筑了中国自己的第一条铁路,神舟九号的三名宇航员顺利完成了任务,中国游泳健将—孙杨得到了奖牌。这些都是为祖国争光的人,也是热爱祖国。
我也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长大一定要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