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每一个中国人最高兴的日子。无论是海外同胞、港澳同胞还是台湾同胞,都不会忘记今天——我们伟大的新中国的生日。今年是新中国的第70个生日,此时,作为中国人的我们,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庆祝国庆70周年的阅兵仪式。
上午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在礼炮声中,国庆70周年的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哒……哒……哒……”一阵沉稳的脚步声缓缓响起。全场安静极了!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也不禁屏住呼吸。当护旗队到达升旗地点时,只听见总指挥一声喊道:“奏国歌,敬礼!”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所有人都一下子严肃起来。我站在电视机前,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也不禁举起右手敬礼。国歌响起,我高声地唱起国歌。唱完歌,几架庞大的飞机整齐地起飞了。那五颜六色的喷雾“画”上蓝天,久久不能散去。远远望去,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一队队身穿不同颜色衣服的军人如同一大片绿草中那些五彩斑斓的花朵,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们身姿挺拔,步伐矫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女兵方队的出场,她们成为了全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许多从未见过的新型武器装备,实在是太酷了!最后,一群少年把手中象征着和平和美好的气球放飞天空。紧接着,欢呼雀跃声响遍整个广场。
看完阅兵式,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我为她骄傲,我为她自豪!从落后到崛起,她历经了70年的风风雨雨。我爱我们日益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也好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呀!虽然我现在还在读书,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地去磨砺自己,相信终有一天,我也会为国作出贡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