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来到三门峡博物馆观看了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历史不容忘却》大型图片展。
整个展览用了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再现了这多年来日本侵略中国的史实以及中国人民经过多年的浴血奋斗取得抗战胜利的艰难历程。
从1874年到1945年的这年里,日本先后多次侵略中国。尤其是1937年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使中华民族遭受了一场惨绝人寰的空前劫难。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经过8年奋战,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我们中华民族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时光飞逝,抗战已经结束70年,但是,我们永远不能将这段历史遗忘,而应让它警钟长鸣。
追忆鲜血写就的历史,不是为了让仇恨永驻心间,而是为了对和平的呼唤。我们需要和平,热爱和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和平、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