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她历经磨难,终于坚强的站了起来。回望历史,英雄倍出。在战场上,有许多勇敢的人们,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有了他们的牺牲和辅助,才有了我们这个强大的民族。
就在这个单元,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毛主席的文章。老师为了加深我们的印象与了解,特地让我们观看了一部震撼人心的影视作品——建国大业。
这是一部以四十年代抗战为主题背景的影片。它记录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及全国人民在反对蒋介石国名党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英勇机智。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