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也许你会问:‘什么是规则?’规则就是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所以,规矩是少不了的。我们要遵守规矩。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遵守规则。只有有了规则,人们才能按照规矩办事。
自然的规则。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大自然里,就需要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如果你不遵守,你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连人类都不能例外。爱护环境,遵守自然规则的人,自然也会‘报之以琼瑶’。反之,破坏环境,不遵守自然法则的人,自然也会生气发怒,惩罚他们。为何现在自然灾害频发?那是自然惩罚惩罚哪些乱砍树木,破坏境的人。
不光自然有规则,人类也有自己的规则。一个国民就应该遵守自己国家的法律。就像我们中学生应该《中学生行为守则》。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哈佛大学的图书馆突然发生火灾,正当人们为馆中珍藏的几十本书籍被大火付之一炬而感到惋惜时,一位学生从怀中拿出其中的一本。该校的校长首先感谢这位学生,然后将这位学生开除了。他说:“这位学生虽然留住了一本书,我要感谢他。但他违反学校图书馆的规定:不能将书带出图书馆借阅。他却将书私自带出来了。他没有遵守规定,所以被开除了。”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规则制度;作为一个社会上的公民,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