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中生的担当是什么?初中生的担当是什么?小学生,大学生的担当是什么?他们的担当就是学习,只有学习才是他们唯一的出路。母亲大人常常对我讲过一句话,她对我说:“我常常在电视上听到一句话,‘不要到长大后再后悔,后悔某及’”。其实母亲只读了小学,但她渴望我能成才,她说只有我成才,她才能扬眉吐气。其实我一直想对母亲大人说,我们学生的任务是学习,而且我们的担子也不轻。每次放月假回家,母亲大人便会开始问我的学习情况,然后便说:“现在已经不是义务了,我希望你能弄清楚你在为谁读书,我们辛辛苦苦地供你上学,就是想让你成为我们的骄傲,希望你能让我们骄傲一回。”母亲说了这么多,我还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因为母亲没有站在我的角度上去想,所以她并不懂得我的痛苦,我们学生的痛苦。只是她对我的期盼越大,对我的失望也就越大。
初三的时候,发现自己并没有努力,也不知道中考的含义是什么?只知道自己对班主任说过要考进十六中。班主任当然是支持的,她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诉我要努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刚开始自己还挺认真的,连下课都坐在座位上写作业,钻研数学题,可是坚持不了几天便放弃了。将自己的一改再改,以至于每天都在玩。这是自己觉得最“爽”的几天了。可是在竞争对手看来,这无疑是最好赶超对手的好时间,好机会。她们便会在我们玩得很嗨的时候,做着一本又一本的复习资料,看着一张又一张用红笔写得密密麻麻的解释的试卷。到最后月考时,自己比她们少了两百多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当班主任把自己叫到办公室询问情况时,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感觉天快要塌下来,感觉班主任会对我失去信心。班主任对我说:“你既然自己有目标就要全力以赴,好好学习,经常复习和预习。
你为什么这次月考考得这么差,原因是什么?原因便是你自己不够坚持,三心二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学习方式,你觉得你的成绩会上去吗?你的中考会考好?我坚决和准确的告诉你。还有一个原因便是,你并不清楚一个学生的担当,一个学生的责任,一个学生肩上的担子有多重。而你的担当便是把你所想的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完成好,坚持不懈的做好你该做的事完成你该承担的责任。这样你才会清楚一个学生的担子有多“重”。当班主任训斥完后,我自己已经哭得不像样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不负责任了。
担当是什么?担当就是承担责任。你担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