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祖国在每位华夏儿女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那就是“母亲”,我心中的祖国就是一位阅历丰富、魅力十足的母亲,对她越了解,我就越爱她。
幼时,奶奶的讲述使我心中好奇祖国母亲的神秘。那是九天九夜不停用七彩石补好破损天空的女娲;那是夜以继日不停奔跑追逐太阳与温暖的夸父;那是用尽全力拨动弓(gong)弩怒射太阳的后羿;那是三过家门而不入潜心治水的大禹。祖国母亲教育我做人要先人后己。
儿时,父亲的故事传说使我心中疼惜祖国母亲的伤痛。那是春秋战国时期杀人如麻的秦王;那是三国时期常年对战的刘备和曹操;那是五代十国大义反唐的薛刚;那是南北朝骨肉相残的宋孝武帝。祖国母亲告诉我天下太平的可贵。
少时,老师的讲述使我心中愤恨祖国母亲的屈辱。那是闭关自守的大清;那是卖地求荣的皇族;那是八国联军焚烧的圆明园;那是任意杀我同胞的日军。祖国母亲告诉我落后就要挨打。
现在,亲见的景象使我心中骄傲祖国母亲的强大。那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呐喊;那是改革开放的经济飞跃;那是香港澳门回归的喜悦;那是天安门前气壮山河的阅兵。祖国母亲告诉我要自强不息。
我心中的祖国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爱她。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强健身体,帮她完成一个梦,那就是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