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在我的心里,多么的神圣,多么的伟大。
是你那千年的礼貌,创造了我们后世的辉煌,让我们能在世人面前大呼“我们是中国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多么骄傲啊!
放眼祖国的锦绣河山,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山川雄奇,河水秀逸,更显得无比广阔。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闻一多先生不畏牺牲,做出了他最终的演讲;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英勇地走在西洋人的街头;张学良,杨虎城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五四青年不避危险,坚持自我的斗争之路。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英雄们,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期望;正是他们,用自我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不朽的篇章。
耻辱和不幸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使中国首度跻身体育强国之列,当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赛场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如今,5.12又让我们见到了中国人最完美的品质。
当巴蜀大地陷入了大地震之时,多少中华儿女丧生在这魔爪之下。
但中国人没有退缩,他们站了起来,使巴蜀大地上白衣天使行色匆匆,华夏大地亦为之动情,父老兄弟姐妹亦为之动容。
记住,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在我们的身后还有一个更强大的名字――中国!
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强大。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三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背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遥望祖国万里河山,犹如身在诗画间。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