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恒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一个为了祖国而奉献一切的人,将永恒活在人们心中,将永载史册。像文天祥钱学森周恩来以及许许多多为祖国而默默奉献一生的英雄们,他们将流芳千古,万代仰慕;而一个不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恒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一个贪生怕死,卖国求容的人,将永恒遭人唾弃和责备,将永恒被人们戳脊梁骨。像慈禧汪精卫以及那些在侵略者面前卑躬屈膝,卖国求荣的汉奸走狗们,他们将遗臭万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爱国,为祖国奉献一切的人,重于泰山,叛国,卖国贼们轻于鸿毛!
一个国家的兴衰与国民息息相关。假如一个国家的国民不热爱自己的祖国,那这个国家能有凝。
聚力,能繁荣富强吗?中国人民为何能抵抗日本的侵略,把他们赶出国门,自己当家做主?这与中国人民的爱国之情是分不开的。假如我们的国民不爱国,能用小米加步枪打败装备精良的日本鬼子吗?那祖国的尊严谁来维护,我们的主权谁来捍卫?假如刘长春不爱国,会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虽败尤荣吗?假如没有爱国之心,容国团能为中国夺下第一枚世界冠军的金牌吗?不正是强烈的爱国之情使许海峰一枪打破中国金牌零的记录,书写中国奥运军团新的篇章的吗?朋友,既然我们都期望生活在繁荣富强的国度,那么我们为何不努力奋斗呢?就先从爱国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