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我们首先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我想说,幸福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了房间,我能嗅出阳光和早晨的味道;
幸福是小雨淅沥的午后,我在雨中,看见了舞蹈的小草,听见了雨滴落在地面的声音;
幸福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适,是令我经常“蓦然回首”的微笑。
可是,今天在这里,我们还想说,幸福也是和爸爸妈妈拥抱的瞬间。上期期末的家长会是令我们终身难忘的。那天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因为我们的家长会却让那天不再平凡与单调。我们每个人手牵手,唱起了《听妈妈的话》的歌,每个人都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站在台上念给他们听。我们的歌声和真心话让爸爸妈妈们潸然泪下。我们知道那是他们欣慰的、幸福的眼泪。最后,我们将信交到爸爸妈妈的手里,并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一刻,我们突然发现拥抱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瞬间拉近了我们和爸爸妈妈的距离。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们班发起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的活动,要求每天离开家或者回家时,都先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这学期,爸爸妈妈们也给我们每个人回了一封信,每周三易老师都会念给我们听。一封封爱的感言,我们和爸爸妈妈学会了相互理解与体谅。在周五见到他们的瞬间,再回给他们一个拥抱,让他们也体会这种幸福。
其实,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用心感受,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