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什么?当我还是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天真的象一张白纸。那时,我觉得,幸福就是每天够在妈温暖的怀抱中入睡。那时,就连做梦也是甜的,充满爱的味道。
不知不觉,弹指一挥间,已有十几载。当再回想起小时侯所谓的幸福,不禁一阵傻笑。是啊,十年中,改变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灵。时间,它的确是一个神秘的魔术师,无所不能。它不仅能消除人们永远的记忆,还能够改变人的思想。而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现在我的幸福已经变成:能够有一个知心的好朋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幸福的定义越加模糊。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那所谓人生的幸福,往往并不在于欢乐本身,而在于欢乐的渴望和期待。
从古至今,真正的幸福者大都有豁达的胸襟。范仲淹有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艾青在《诗论》中提到:“个人的痛苦与欢乐,必须融合在时代的痛苦与欢乐里。”他们能把个人的幸福融进集体幸福之中,那种幸福是高尚的幸福。
幸福是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悲观者用暗淡的眼光看世界,只会看到生命的坎坷和不幸,而对身边的幸福熟视无睹;而乐观者才是真正的幸福者,他能驾御千千万万只千里马,从而让生命的焰火灿烂多彩。
幸福在不幸的边缘。一个人在不幸中艰难前行,最终心灰意懒并选择了放弃。而他全然不知,他再踏出去一步将意味着幸福。幸福与不幸原本就一线之隔,幸福的彩虹只在暴风雨后出现。所谓“山重水路移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阐述的正是这个道理。
守望幸福吧!幸福无处不在,如影随形。它是母亲的一个微笑,朋友的一声问候,夏日里的一阵凉风,冬季里的一团篝火,饥饿时的一块面包,口渴难耐时的一杯白开水……当你把眼睛睁大,耳朵竖起,幸福便会溜进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