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部影片,我很想写这部电影的影评,很有感触。《假如爱有天意》,看时我哭了,哭了不止一次,宿舍里有两个人,幸好我背对着我后边那个人,没有让他发现,只是鼻涕流的比较多。
高蒙真坏,给我推荐看这部电影。两个多小时的影片,爱很纯粹,让我知道爱的伟大。记得她问过我,你为什么不哭呢,当时我觉得好笑,我为什么要哭呢。今年暑假,不,是去年暑假,我就为我妈哭过一次,22年来就那一次,我老奶奶去世时我没有哭,我姥爷去世时我也没有哭,我一直觉得我是个不会哭的人。之前看过的电影也哭过,记得《唐山大地震》《梁祝》(动画片)《雷锋》看这几部电影时我哭了。我为什么不为自己的亲人,为她哭呢,哪怕只有一次,可能是我太自私了吧。
我相信缘这个字,也相信有真爱,我不知道这部影片是不是虚构的,但我信了。她昨天跟我说不要让我相信网上那些东西,我不信,我相信自己的感觉,也许她是对的,但它至少感动着我。
想想影片中的一些情节,耳边回荡着影片中的音乐,很欣慰,至少是幸福吧,我不知道这个词对不对。上一代的爱情延续到下一代,很欣慰有这样的结局,它是美好的。我记得我在浚河失明时去找朱喜时没忍住,哭了;朱喜有了女儿在那小溪边等浚河时哭了;欣希跟尚明在河边聊故事时哭了。朱喜是伟大的,浚河也是体谅朱喜的,换位思考,我要是浚河的话,我不会那样做,至少我做的没有他那么伟大。
第一次接触影评时是在高二,我班有学文管的,他们写影评,我出于好奇,向一个同学要了几篇影评看,可怎么也看不懂。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影评,但我真的很想写这部电影的影评。之前我还想在网上考一篇影评来呢,现在看看不用了,我写出来了。
我不知道写作文跟这个有什么区别,大学之前的作文我怎么也看不下去,觉的看那个觉得恶心,因为写的实在太难以入目了,而且半天也写不出几个字来。写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冒出这么多的字来,想到一句是一句吧。我写的东西没有逻辑,因为我想表达的东西永远也写不出来,只有我自己明白,有时别人也会误解,我也只能说对不起。
我本人是不喜欢看爱情剧的,因为总觉的它太假了,编的总是不切实际,所以我不怎么主动看爱情剧的。这部电影我谢谢高蒙,要不是她看,我也不会看的。哦,对哦,这个也是韩剧哈,以前对韩剧是很有偏见的,我没怎么看过韩剧,但当时听说什么韩流,我也就对韩剧产生了看法。也许这部影片会改变我对韩剧的看法。
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好像生怕忘了把该写的写进去,呵呵。
我很喜欢下面这个影评,在豆瓣上找的。
《假如爱有天意》的情节故事一般,但导演很懂得煽情,设置那么多美丽的场景,要你们都期待这么一份爱情,却更叫人体会,给了爱不给将来是多么残忍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故事里哭了,我们自以为坚强的心总还有一些地方是柔软的,像潘多拉的盒子,在最深处放着希望和梦想。
而我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很强烈的感觉到,初恋其实是非常神圣的事情。那么单纯的在精神上想对一个人好,无论为他做过什么,说过什么,甚至伤害过什么,在我看来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这是初恋,虽然两个人少有可能在一起,但正是这个人教会了自己爱与被爱。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爱恋,只会有这么一个人。
这么干净纯粹的感情,在这繁杂功利的社会里显得多么奢侈和宝贵,但也正是因为社会的现实,所以我们留不住,无法阻止人在这社会里的不断沉沦。我们只能哭泣,我们在哀悼自己,哀悼难以再有的纯真。
只有长大了才明白,能凭着热爱,坚持一份信念,做一件事情,是多么幸福。
虽然,梦想还在,所以我们在成人以后寻觅爱恋的感觉,我们可以自己制造出一些场景或是做一些事情,让自己和对方满意,但它们的功利性太明显,这些熟练的做法让惊喜和期待打了折扣。有些人觉得这样类似批发的做法太廉价,这个人和这些事没有特殊性,所以一旦有些不开心和不满意,就随时更换。我们也不会对这种做法提出异议,所有人都在说,生活是现实的。
在感情里不要香车钻戒的环绕,那些金钱只能买来生活的安定,能用金钱获取的快乐和感情一般都不值钱。
我昨天收到这么一句话――――“这是我对你的期望,与他人无关。”我觉得很温暖,两个人只所以在一起,只因为他是独特的那个他,我是独特的这个我,不可替代。
希望我们的生活和感情都能纯粹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