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纷飞的年月已经过去,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幸福欢快的时间中。然而,我们却要牢记那些为了祖国将来而牺牲的烈士们,当我翻开《红色少年的故事》时,我感受到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气概,更是深深地被他们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所打动。
书中记录着很多年纪不一样的少年,经受不一样的爱国英雄。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刘胡兰。刘胡兰诞生在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由于对万恶的旧社会不满,而对革命事业布满了热忱与憧憬。当因判徒的背判而被抓时,她虽是被捕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但她却用弱小的身体,强大的精神力气从容不迫地去承受敌人残酷的刑罚,宁愿牺牲自我也不情愿出卖革命。最终,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为了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这需要多么大的精神力气!我们在享受如今的幸福生活时,不能遗忘这是很多位像刘胡兰一样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应当珍惜生活,用更好的精神风貌去应对将来。
现代社会的建设需要大家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精神,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月,有那么一群为了革命事业同甘共苦,浴血奋战的英雄。在土地革命时期,黄土高原上有一支神出鬼没的少年武装红色少年先锋队。他们都是由穷人家的孩子姐成,能吃苦、胆子大也格外地团结,他们平常每一天进行操练,当敌人进攻时,他们总是团结一心、奋勇抵制,真是人小志气大。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月不需要应对敌人的枪林弹雨,但我们需要做的是,努力学习学问,团结在一齐共同为祖国的进展而努力。
书中还有少年英烈欧阳立安,抗日小英雄杨来西,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王华等英雄。在他们那一段段已经逝去的光辉岁月中,是中国少年对历史的呐喊与对将来的期望,我们应当在这最秀丽的时代中,继承少年英雄们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不断开拓的好少年,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