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和平的诗句
这个世界真的和平了吗?“世界和平日”即将来临,而世界并不和平。
君不见,在“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主题的今日,美伊战争依旧持续,伊拉克的上空依然硝烟弥漫,伊拉克的人民依旧是流离失所,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美国,却置联合国和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的职责于不顾,我行我素,大举推行霸权主义。
众所周知,伊拉克是“石油王国”,那里埋藏了占世界大部分的石油,而石油也成为伊拉克人民生活费用的主要来源。但那都已经成为往事,如今的伊拉克人民再也不能安居乐业,用自己的石油和世界各国的人民交易,换取生活用品。来往飞奔的军车代替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呼啸的警报代替了往日的欢声笑语;难民奔波的脚步代替了往日的轻歌曼舞。如今,在这片昔日繁华的土地上,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无家可归!
相互尊重主权,在这里消失了;互不干涉内政,在这里消失了;互不侵犯、平等互利在这里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硝烟炮火,是军车坦克,是国土的支离破碎,是弱小国家的人民痛苦的呻吟!
看啊,这就是霸权主义!这就是强权政治!
为了一个膨胀的私欲,可以找个借口;为了这个借口,可以发动一场战争;为了这场战争,可以倾囊而出,在另外一个国家的土地上肆意欺凌!
看啊,这就是霸权主义!这就是强权政治!
是的,我还很小,或许很多的是是非非我还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在另外一个国家的土地上横行不是友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发动战争也决不是热爱和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想在这里向那些野蛮骄横的人说一句:
“为了这许许多多嗷嗷待哺的孩子,为了这许许多多苦难深重的人们,为了这世界的大好将来,收起你们的屠刀吧!”
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全世界都在呼吁和平,但在非洲的一些国家依然战乱不。
止。伊拉克等国家每年都要打仗、争地盘。但他们没有想过自己国家的人民在过着多么凄惨的生活。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恐惧、慌张,不能一如既往地耕作,这都是战争的结果。
人们只知道武力能解决任何问题,这是不对的,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我觉得采取和平共处的方式会更好,这样既能达到愿望,还能使两国的友谊更加真挚,一举两得。所以和平相处才是正确的方法。
当两个国家发生战争的时候,真正不幸的是那些无辜的人们和孩子,也许孩子们正在教室里朗朗诵读,也许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尽情地嬉戏,也许大人们正在田里辛勤耕作,也许…但战争使他们不能够正常的生活,而要参军打仗,这一去生死未卜,也许战死沙场,也许凯旋归来,这是人类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渴望和平。
战争还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学武器,对人类和环境都造成极大的伤害,地球被污染了。人们却不以为然,继续无所顾忌地破坏地球,破坏生态环境。到目前为止,宇宙里还未发现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但地球的创伤日益加重,这都是战争导致的,所以我渴望和平,只有那样才能延长地球的生命,只有那样才能延长人类存活的时间。
战争使人类、地球、友谊都受到了伤害,这种伤害留下了难以泯灭的创伤,我们要减少战争。如果世界上没有压迫,没有战争该多好啊!
说起和平,这是每个世人都渴望的,每个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友爱的、平等的。谁也不愿意整天生活在战争苦难的时代,但是仍有很多地方飘着战争的硝烟。这些硝烟像一个恶魔,给我们带来了痛苦和恐惧。所以,我渴望和平,渴望全世界人生活在一个快乐、友爱、平等的地球上。
记得我们在讲课的时候,老师放映了一些战争残忍有可怕的图片。其中有一张让人十分恐惧的图片:只见那人脸上全是血,是那么的血腥,真是惨不忍睹。我沉默了,还有多少无辜的人在可怕的战争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自从看到那张照片,我更多的还是愤怒,愤怒那可怕的战争,愤恨挑起战争的人,难道他们没有亲人吗?如果那些死去的人就是他们自己的亲人,他们会又有何感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战争造成的。战争,可怕、残酷的战争啊!
战争的硝烟吞食这我们的幸福,而和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花朵。和平是什么?和平是友谊的“桥梁”,架起国与国之间的友爱之桥;和平是世界的“瑰宝”,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美好。在和平的世界里,花朵争芳斗艳,草坪碧草如茵,再没人去践踏;树木参天挺拔,再没人去砍伐;小溪清澈见底,永远不会变污浊。啊!和平的天空和平鸽自由飞翔。它无时不提醒人们:“热爱生活,珍惜和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呼吁和平,现在的和平,永久的和平。愿和平二字永远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和平鸽永远伴我们飞翔!
阳光普照,鸟语花香,而战争遮住了这一切。罪恶的炮火把所有美好的事物掩埋了。此时,人们的内心都有同一个心愿--渴望和平。
战争,就像是魔鬼。剥夺了无数的生命,伤害了无数的心灵。那黑色的魔爪伸向人们,时时刻刻袭击人们,给那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
战争,就像狂风暴雨。带来了重重灾难,带来了一个个噩梦。
在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达30万人。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呀!这是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
伴随着“亲爱的爸爸妈妈”这声稚嫩的呼唤而来的,常常是充满爱意的笑脸和亲切的呵护。但是在纳粹对南斯拉夫的克拉库耶伐次的屠杀中,伴随着这声呼唤的却是灭绝人性的枪声。这次屠杀,使整个城成为一座巨大的坟墓,埋葬了7000名被残杀的人。其中,有300个孩子被杀害。
战争遗留了多少残骸?
残酷的战争不仅给受侵略的人民带来灾难,同时也使发动侵略的国家的人民饱尝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