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成国家和朝代,后历经多次演变和朝代更迭,持续时间较长的朝代有夏、商、周、汉、晋、唐、宋、元、明、清等。很久以前,古人并不会写字、记事,有人想出了绳结记事法,但是不是很实用。后来,有一位叫仓颉的人发明了甲骨文,中国这才有了汉字。
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一次次的袭卷我们的祖国。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等等,都像一块巨石压在了祖国母亲身上。一张张领土分割条约把本属于我们的领土让给了别人,这些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吗?是我们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使我们的祖国复苏。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祖国和人民的耻辱。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在和平年代,爱国不只是一句口号,也不只是一种说法,而是一种真实行动的表现: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