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我的老师曾经讲过一个小故事:有一回,周总理学校的校长来到班里,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而读书?”有的人说,为吃饭而读书、有的人说,为好日子而读书、还有的人说,为了钱而读书……当校长问道周总理时,周总理慷慨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又有谁能想到,那时的周恩来仅仅只有十二岁!又有谁能想到,这一个童言无忌的话,竟成了他为中华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开端!而这样的爱国故事不仅仅只发生在中国,其他的国家也有很多这样的事例,爱国是一种美德,不要让它永远消失在我们的身边。
回头望望中国从古代到现在走来的路,它是多么的坎坷,一路上布满了荆棘!想想那一次震撼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一想到这里谁都会不禁流泪,那是我们的.30万同胞啊!一想到那街道上布满血迹,和无数具尸体,每个人的心里都酸酸的,那是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啊,就因为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让他们妻离子散,骨肉分离!我想,谁都不愿看到这么悲惨的场面吧!
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以后决不让我们的祖国再受到任何的欺辱!我还要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就算像革命先辈一样为祖国丧命,我也不愿意让祖国陷入困境!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爱国人士可以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呢?那是因为,祖国在他们的心里永远有一个重要的位置!而我们也要时时把祖国排在第一位,我们心里永远都要有一个伟大的身影那就是——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