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祖国》。
想必大家听过《国家》这首歌吧?我最难忘的歌词是:“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成龙唱的这些词告诉我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小家的安全由大家来保证,只有一个稳定的大家,我们小家才有立足和装饰的基石。
所幸在这场灾难中,我们的外交有重大进展:先是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得到恢复,再是注重发展与美日等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和广大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关系。这样的影响一直持续至今,我国现已开始全面参与国际事务,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国在其他领域与其他先进国家的合作与发展也是亿万国人受益。
我们现在应该为有着宽广、明亮、舒适的教室而感恩;生病时应该为及时、有效、彻底的治疗而感恩;我们还应为有着如此安康、稳定、和谐的社会而感恩,不像国外有些地区总是爆发武装冲突,民众的安危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那么,有人可能问:“怎么个感激法呢?是让我们冲锋陷阵?还是在一些尖端领域继续突破、问鼎巅峰?或者……”
那我们呢?唯有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在面对新的挑战时得心应手,让我们有一天真正从上一辈人的手中接下事业,成为人民共和国最前线的“战士”,在各个方面继续祖国的辉煌。
今天,祖国迎来她的68年华诞!愿今后你我携手,怀着一颗感恩祖国的心,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共同缔造共和国的荣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