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说起祖国,我的心如刀割一般。哪疼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过去,中华民族蒙受了许多屈辱,饱受外国侵略者的欺凌。1986年英法联军攻占了北京城,闯入圆明园,见东西就拿走,拿不走的就就第砸碎。真是可惜了那些文物了。我国许多珍贵文物都已落入侵略者手中,至今流落海外。当时,英法联军为了毁尸灭迹,放火烧了整个圆明园,这火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而侵略者这是正理直气壮的,理所应当的把我国文物搬入自己的国家。
放眼望去,而我国的今天,就是胜利的证明。不再弱小不再受人欺凌,我们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向世人证明这一切。2008年,我国申奥成功,在北京鸟巢举办了奥运会,获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派,28枚铜牌,总共获得163枚奖牌。获得了第一名。2010年十月,嫦娥二号成功登上月球,标志着中国探月的事业拉开了序幕。曾7次飞天,三次上太空,使全中国人民震惊。
同学们,现在,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再是那个弱小,任人欺辱的中国,我们要为中国的成功而骄傲。而我们将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让我国变的更强大,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