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她用那锦秀河山,用那悠久的历史文化,用那特有的民族传统风俗蕴育着十三亿人口。
中华汉字博大精深,汉字自然成了中国人的骄傲。古人用它记录下了我们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用它抒发自己心中的感情。当外国人在为学习汉字苦恼时,我们却可以流利地用我们的母语畅所欲言。这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中国的锦绣河山吸引着千千万万个外国人。她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万里长城;她拥有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她拥有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如若有人问起中国的风景,我就可以很自豪地回答。这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春节、清明、端午、中秋 ,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春节的团圆饭,清明的踏青,端午的棕子,中秋的月饼,每个节日无不充满着浓浓的中华气息,洋溢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祖国在我心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