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我听到《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就觉得这首歌表达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因此,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为之而热血沸腾。
在过去,为什么侵略者敢火烧圆明园?为什么侵略者敢挑起南京大屠杀?为什么侵略者敢发动济南惨案?那都是因为以前的中国太贫穷太落后了,又加上以前中国人的懦弱,才使侵略者更加猖狂。而现在,中国变得富强起来了,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让中华人民过上了祥和、安宁的好日子。
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有了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有着壮美的河山,有着灿烂的文化,为此,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进入了21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更加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强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祖国在我心中是最崇高美丽的,祖国像一颗闪光的明珠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为祖国祝福,因为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我爱你,我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