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已经点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蜡烛。这60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漫长的。
面对60年的风雨沧桑,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现在,我们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都是为了等待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的诞生!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那就让我们沿着时间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伟大的历史吧。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中国,从此,这里的文明消失了,强盛衰败了,留下的只是浓雾蔽日,民不聊生;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柱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
把祖国母亲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六十年前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时,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从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唤醒东方经济巨龙的邓小平,推进“三个代表”的***,贯彻八荣八耻的胡xx……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这一切的一切都无不证明了我国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在增强着,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用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坚实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温柔的胸怀,我们深情地向她致一个敬,奉上我们一片爱国赤子的深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飘起祖国的希望,扬起我的梦想。
十月一日,一个多么令人难忘的日子:65年前的今天,中国就此崛起,由毛主席领导,爬出了耻辱的洞穴。从第一个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再到可恶至极的《辛丑条约》。中国曾处于这样一个浑浊的世界,陷入了敌人的万丈深渊!但是,我们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就得有骨气,就得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绝不差于敌人。做到了,真的做到了!经过一次次反抗,一次次起义。曾失去了多少战友,曾度过了多少苦难!不过,我们从血泊中爬了起来!
时至今日,我们想想:从英国商人的贩毒再到英法联军对圆明园的烧杀抢掠,中国人畏惧过吗?忘记过吗?在以往时代,我们要做出一个巨大的贡献,才能回报祖国;而在当今社会,我们只需要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足矣。当乘车时遇上老人,你可会……,当你灰心丧气时,你可会……,当别人有难时,你可会……,如果是咱中国人,一定能体会于其中。
故学习好品质,就是对祖国的回报,无论是懂礼貌,还是争光彩也罢。
65年后的今日,祖国铭记于心,无论怎样,这个印子也是擦不去了。
亲爱的祖国妈妈:
10月1日是您的生日,街上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到处都是花的海洋,到处都是欢乐的人群。花儿如此鲜艳,小草如此碧绿,五星红旗如此耀眼,人们的心情如此喜悦,在这隆重的日子里,送上我一份衷心祝福:祝您生日快乐!
亲爱的祖国妈妈,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我为我能够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自豪。我赞美您有滔滔不息的长江黄河、您有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您有广茂的沃野平原、您有万里长城,您有唐诗宋词、您有诸子百家、您有石窟宝塔、您有宫殿城阙,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为这炎黄子孙的标志心生自豪。在您温暖的怀抱中,我快乐、健康地成长着。
回首往事,我更多的是感恩之心,感恩祖国给我爱的天空,让我能够沐浴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体会和平、富强国度的幸福,饱尝远离战乱、瘟疫、灾难的快乐!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60年的光辉,60年的风雨已承载不了我对您的敬意。经济飞速发展,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正在崛起,科学技术正在迅猛发展,祖国的各项事业正在蒸蒸日上,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60年来,老百姓生活富裕、安居乐业,香港澳门回归、神州飞船遨游太空,青藏铁路胜利完工,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汶川地震举国众志成城、奥运会盛大开幕,都是在见证神州大地呈现的生机与活力,展示和宣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不证明了祖国的繁荣强盛!
在您六十华诞之际,我真心祝愿祖国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一定刻苦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此刻我以满腔的爱国情怀高声呐喊:“祖国,我爱您!”